生活好像万花筒,班主任的生活则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工作是琐碎,繁忙的,然而做好班主任工作能从中体验到做教师的快乐。的教育改革家魏书生曾这样说过:“班级像一个大家庭,同学们如兄弟姐妹般互相关心着、帮忙着,互相鼓舞着、照顾着,一齐长大了,成熟了,便离开这个家庭,走向了社会。”在与学生相处的这半年里,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潜力得到了加强。而与此同时,我很庆幸我所在的年段,有着一批优秀的班主任,她们耐心地教我,为我树立了许多榜样,使我能站在更高的起点来努力,在她们的影响和帮忙下,使我不断地成长。但由于我的经验不足,有些工作还没有做到位,还做得不够,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今后,我将再接再励,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充实自己,一如既往地用“爱”沟通,用“心”教育,把全部的爱倾注在学生身上,我深信只有真诚地爱人,才能执着地被爱!只有爱的教育,才能真正使学生与自身的生命得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