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辅导员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红领巾——我心中永恒的颜色》。
你们还记得吗?一年级的你们,胸前第一次飘扬起了鲜艳的红领巾,你们举起小小的右拳面对鲜艳的红领巾,面对鲜红的队旗称号。那一刻,你们一定在心底默默的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从此,亿万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每当我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都感到无比的荣耀。它的红是中国红,是无数烈士先辈用鲜血染红的,它赋予了我们一种力量,一股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力量,它赋予了我们一个宗旨,“人们的利益,高于一切,”它赋予了我们使命,牢记历史,不忘初衷,努力学习,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队员们,让我们一起再次整理胸前的红领巾,并且牢记:戴上红领巾,代表的就是一种光荣,一种使命,一种责任,让红领巾成为我们心中永恒的颜色。让我们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为我们骄傲,让华小因我们而自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