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一年级13班的王__,当我走在校园里,看到红领巾飘扬在高年级哥哥姐姐的胸前时,我便立志要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可是,关于少先队,我还有好多疑问,于是我问老师“少先队为什么要戴红领巾呢?”老师说:“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它就诞生在一次接受新队员的见面会上,它的颜色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是革命红旗的一角。”
“原来是这样,可是少先队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呢?”我又问道。“少先队也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才发展到今天的,从劳动童子团开始,中国的革命儿童组织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1949年10月13日中国正式成立了自己的少年先锋队,四年过后他才被命名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为少先队。”
这样说来,少先队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了,那为什么当时要成立少先队呢?老师耐心回答道“成立少先队的目的是团结和教育少年儿童,为你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氛围和条件,希望少先队员们将来都能成为栋梁之才”
现在,我终于明白,少先队是能让祖国的花骨朵们汲取营养、感受温暖、茁壮成长的爱之家,少先队员更是祖国的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