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星星火炬照我心》。
我们刚刚度过了祖国母亲__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的时候,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1949年10月13日,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少年儿童自己的组织——中国少年儿童队成立了。从此,亿万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转眼间,中国少年先锋队已经建队__周年了。翻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随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73年来,“时刻准备着”,已经成为少先队员永远的誓言。73年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已经成为少先队员生命的准则。看着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回顾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的每一个坚实的脚印,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少先队员们,有一首歌,唱了多少年,依然气势磅礴,那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有一种誓言,高呼了多少年,依然激情澎湃,那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誓言;有一支队伍,走过了多少岁月,依然朝气蓬勃、青春焕发,那就是我们的少先队组织。
队员们,今天,我们正在__小学这个环境优雅、团结温暖的大家庭里读书,磨炼建设祖国的本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树雄心、立壮志,以知识充实自己,努力适应时代的潮流。让我们踏着和谐的主旋律,与胸前的红领巾相伴,去做一个有责任、有志气的新时期少先队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