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的节日,那就是伟大的祖国母亲__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重的节日氛围中时,这周五,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同样特别而神圣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
光阴似箭,初入小学,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佩戴鲜艳红领巾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誓言似乎还回荡耳际。那时,胸前飘着崭新的红领巾的我,心里暗暗想着: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再也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生了。今天,鲜艳的红领巾,依然映红我们稚嫩的脸庞;星星火炬,仍然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红领巾,那是英雄先烈们鲜血的凝聚,她永远是我们胸前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那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她永远是我们最温馨的精神家园。
68年的光辉历程中,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涌现出来的少年英雄、优秀队员、十佳少年如灿烂星空的闪闪群星。今天,当世界进入一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当祖国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我们倍感肩上担子的沉重。我们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新世纪的雏鹰,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要知道,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就将搏击长空!趁着火红的青春,让我们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我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队鼓声声,敲出我们的激情;队旗列列,展示我们的风采。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是光荣的,我能为我在少先队中成长感到骄傲与自豪。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不但会在少先队中继续接受历练,健康成长,而且我们会尽我们的一份力为少先队的建设作出贡献。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学习知识、学习合作、学习创造、学习生存,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做四好少年,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