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红领巾,我的骄傲》。少先队员们,有一首歌,我们一起唱了多少年,这就是气势磅礴、昂扬向上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有一面旗,我们一起举了多少年,这就是星星火炬组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有一种礼,我们行了多少年,这就是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的队礼;有一种标志,我们一起戴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红领巾,有一种誓言,我们一起高呼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誓言。
这个繁花似锦的十月,我们又将迎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节。
1949年10月13日,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少年儿童自己的组织——中国少年儿童队成立了。从此,亿万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转眼间,中国少年先锋队已经建队70多年了。翻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随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70多年来,“时刻准备着”已经成为少先队员永远的誓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已经成为少先队员生命的准则。
同学们,当今世界已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的祖国也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我们是刚刚升起的朝阳: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今天,我们正在这个环境优雅、团结温暖的大家庭里读书,磨炼建设祖国的本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树雄心、立壮志,像信约中所说的:好好学习,热爱劳动,保护环境,文明守纪,以知识充实自己,努力适应时代的潮流,无论在家里、在学校、在社会,都要做全市小学生的榜样!今天,我为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明天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一定会为我们而自豪!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