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建队日国旗下讲话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红领巾——我的骄傲。
在十月里,我们刚刚送走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祖国母亲__周岁的生日,接下来,我们即将迎来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在上周六,我们举行了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又一批优秀的同学们当选大队委,肩负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使命。今天下午,我将举行第__届少先队代表大会。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
《队章》中规定,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自觉佩戴好红领巾。这是为什么?原因有二:第一: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代表着一种荣誉。能加入少先队,戴上鲜艳的红领中这是很光荣的事情,是一种荣誉。第二:红领巾有深刻的内涵,代表着一种责任。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党将红旗化为千万条红领巾戴在我们少先队员的脖子上,就是要队员们继承革命传统,就是要把革命精神代代相传。鲜艳的红领巾挂在胸前,代表着一种荣誉,更代表着一种信念,一种责任。每天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是对革命烈士的一种怀念,一份尊重,更是对我们自己的一种鞭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的素质决定着祖国的明天。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勤于锻炼,积极进取。红领巾时刻提醒我们: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