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二年级2班的王__。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记得刚上一年级时,我总是羡慕高年级的同学们上学时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所以,我努力学习,认真表现。终于,我的愿望成真了,当老师亲手为我戴上第一条红领巾时,我是多么的高兴。
而现在呢?我看见有的同学丢三落四、红领巾不好好保管;有的同学随手乱丢垃圾;有的同学把吃不完的食物随意扔掉;还有的同学不好好学习,违反学校的纪律……这和那时刚当上少先队员的我们,差别是多么的大啊!同学们,我想问问大家: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你是否在国歌音乐响起的时候,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庄严地唱国歌呢?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你是否在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心怀感恩地在心底对解放军战士说声谢谢,谢谢他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呢?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你是否在红领巾随风飘扬的时候,想到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是多少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的呢?
所以,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铭记自己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珍惜胸前的红领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同学们,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