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星星火炬,伴我成长》。
金秋10月,丹桂飘香,我们刚刚为伟大的祖国母亲庆祝过生日。喜庆的节日气氛还萦绕在身边,再过几天,就是10月13了,我们即将迎来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锋队建队日。
一直到今天,中国少年先锋队跟随党风风雨雨几十载。回忆中国少年先锋队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会为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有多多少少英雄为我们做出了榜样:王二小、刘学、草原英雄小姐妹赖宁……他们的事迹被人们代代传颂,在他们身后,一批批“十佳”少先队员不断涌现。同学们,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是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朝气蓬勃,我们应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感到任重而道远,祖国寄希望于我们,党和人民寄希望于我们。
今天的少先队员是明天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将传到我们这一代少先队员手中,我们有责任脚踏实地,从现在准备。为此,我们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以下倡议:
1、我们要志存高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应该过得有意义。我们不仅要立志让自己过得幸福,还应该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贡献这样的人生更加幸福和有意义,我们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我们要锤炼意志,我们要从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个个困难开始,从小培养艰苦奋斗、不懈奋斗、顽强奋斗的意志品质。
最后,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即将来临之际,在这火红的队旗下,让我们一起庄严承诺:“时刻准备,振兴中华,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