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二(4)班的严__。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争做优秀少先队员”。前段时间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叫做《雷锋叔叔,你在哪里》,雷锋叔叔虽然牺牲了,但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今天,我们戴着红领巾,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我们也要争做优秀少先队员,为飘扬的五星红旗增添光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首先要爱国、爱校、爱家。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还要爱学习、爱思考、爱运动。大家都听说过“凿壁偷光”、“悬梁刺股”的故事吧,古人在艰苦的条件下都那么勤奋好学,现在我们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更应该努力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好好学习的同时,我们还要好好锻炼身体,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还要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我们是一个大集体,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
同学们,还记得我们入队时的宣言吗?“时刻准备着。”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做优秀少先队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