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10月13日是什么日子吗?是我们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在此,我首先向全体少先队员和即将加入队组织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密的问候!
1949年10月13日,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
转瞬间,少先队已经建队__周年了。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在这__的历程中,我们的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心系祖国,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心系家乡,我们勤俭节约,保护环境;心系父母,我们独立自主,勇担责任;心系伙伴,我们手拉着手,一起喜悦前行!我们懂得胸前红领巾的含义,懂得红领巾就是每天都在看着我们的一双明朗的眼睛。时刻准备着,已经成为少先队员们永远的誓言。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学校、为家乡、为我们璀璨的红领巾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