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师校长九九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你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是的,重阳节,也是老人节。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秋季也是收获的黄金季节,重阳佳节,寓意深远。1989年,我国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如今,在这百果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喜逢了又一个重阳老人节,让我们向老人们表示最衷心的节日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吧,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个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而老年人则是一部历史,是一面旗帜,是一道风景……我们的老一辈为我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作出了无私的奉献,付出了他们的一切……
如今,他们老了,该是我们去关心、去尊敬、去爱护他们的时候。尊敬老人的学生才是有爱的学生,尊敬老人的家庭是温暖的家庭,尊敬老人的社会是和谐的社会,尊敬老人的学校是文明的学校。可是,我们不能只喊口号,我们要付诸于实际行动:生活中,给老人好脾气;吃饭时,给老人夹夹菜;乘车时,给老人让让座;排队时,让老人站到自己的前面;过马路时,扶一把身边的老人;洗了水果,先挑好的给老人;看电视时,把遥控板给老人;假日出游,邀请老人同游;放学回家,甜甜地打声招呼;空闲时间,陪老人说说话……
同学们,只要我们心中真正装着老人,就一定能让他们每天绽放舒心的笑容、时时感受甜蜜的幸福!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可亲可敬的前辈们如晚菊傲霜,漫步人生夕阳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