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和同学们:
早上好!
每逢周一,当五星红旗在清晨中冉冉升起时,同学们个个穿上整洁的校服,胸前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庄严地注目着五星红旗,那份骄傲和自豪便油然而生。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在鲜红的队旗下宣誓,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说起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可以一直追溯到血雨腥风、极端黑暗的旧中国,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最早的革命儿童组织一—“安源儿童团“光荣的诞生了,在这之后,先后成立了劳动童子团、共产儿童团、抗日儿童团等儿童组织。新中国成立后,党中央决定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并规定少先队员以佩戴红领巾为标志,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亲爱的少先队员们,10月13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少年先锋队诞辰日,让我们珍视这鲜艳的红领巾,带着它,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们不能忘记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它,它激励我们进步,它引领我们成长。因此我们更清楚所肩负的责任与历史重托。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少先队员在队旗下的宣誓。不过呀,在学校中,当老师看到满身污渍的红领巾,看到皱巴巴的红领巾,看到随意丢弃的红领巾时,又为我校的少先队员感到羞愧。同学们,我们应该更加爱惜胸前的红领巾,让它保持鲜艳整洁;我们更应该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光彩。我们就从热爱祖国,热爱家庭、热爱学校、热爱班级做起;辛勤劳动,就从主动做家务、积极打扫卫生做起;团结互助,就从学会合作、学会与别人相处、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做起;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就让我们从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天的作业做起。凡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勤奋学习,快乐生活,为红领巾增添光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