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少先队辅导员的讲话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红领巾一一少先队员的骄傲。
我们送走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一一祖国母亲__周岁的生日。明天,又要迎来了一个是属于你们自己的节日,大家知道是什么节日吗?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光阴似箭,同学们还记得第一次佩带鲜艳红领巾的那一幕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誓言还回荡耳际。红领巾,那是英雄先烈们鲜血的凝聚,她永远是我们胸前最亮的色彩。《队章》中规定,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自觉佩戴好红领巾,这是为什么?原因有二:第一: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代表着一种荣誉。能加入少先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是很光荣的事情。第二:红领巾有深刻的内涵,代表着一种责任。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党将红旗化为千万条红领巾戴在我们少先队员的脖子上,就是要队员们继承革命传统,就是要把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亲爱的同学们,听了戴老师的介绍后,现在红领巾在你眼里还只是一块三角形的红布吗?那么现在我们没有理由不爱护它,更没有理由不佩戴它。
同学们,明天是你们的节日,在此衷心地祝你们节日快乐!希望你们铭记少先队的光荣历史,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领导的重托,认认真真学习、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