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少先队辅导员的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红领巾与文明礼仪同行》。
本周四10月13日我们将迎来与共和国同龄的少先队建队日。请同学们看看自己的红领巾佩戴好了吗?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在为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感到骄傲和自豪时,也不要忘记为红领巾增添光彩,做一个讲文明守礼仪的学生,让红领巾与文明礼仪同行。
早上上学时,少先队员们主动靠右走,佩带整洁的红领巾和校牌高高兴兴地上学来,见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看那崭新的教学楼,一流的教学设施、雪白的墙、光洁的地、漂亮的塑胶操场等,能自觉主动从小事做起,“储蓄”文明:见到地上有一张纸,主动去捡;愿意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拾到物品主动上交老师;用完水后立即关好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课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等待老师;课堂不讲话,积极思维;课间不追逐打闹;课后勤做作业;放学后,及时关掉电灯等等……
少先队员们,不知你们是否还记得一年级时的你们,胸前第一次飘扬起了鲜艳的红领巾,你们举起小小的右拳面对鲜红的队旗呼号。那一刻,你们一定在心底默默地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队旗的指导下,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规范行为,养成良好习惯,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红领巾是光荣的,红领巾永远与文明礼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