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再过几天就是10月13日建队节,我们将会举行二年级小朋友的入队仪式来庆祝这一节日。已经光荣带上红领巾的队员是否还记得,初入小学,老师为你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那一刻,同学们便在心底默默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了,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我们需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起点。不要过分地追忆过去,不要太多地憧憬未来,踏踏实实、无怨无悔地过好现在。只有把握现在,忘却过去,才能创造出辉煌的未来。
那么,同学们加油吧!学习知识、学习合作、学习创造、学习生存,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提高素质。
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知道,我们少先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从童子团到儿童团到少先队,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队、少年先锋队,都是始终如一地为革命“准备着”!“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少年队都是中国革命的参与者,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海在召唤你扬帆远航,高山在激励你奋力攀登。人生之路坎坷不平,怯弱者停步不前,勇敢者永不退缩。只要心中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奋耕耘将迎来一片翠绿。
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踏上新的征程,拥抱硕果累累的、风和日丽的金秋!
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求知的道路是艰辛的,坎坷的,崎岖的。生活的长河困难重重,我们会正确掌舵,到达理想的彼岸。求知不也是如此?扬起生命的风帆,无怨无悔。
同学们,少先队队章中指出:“建立少先队的目的是为使少年儿童提高政治水平,为独立、自由民主、统一与富强的新中国培养人才。”
你们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是新世纪的雏鹰,同学们,要知道,今天,你们磨练羽翼;明天,你们就会搏击长空!学习时光,人生的一瞬,就在这一瞬,你们所付出的,必将收获源源不断的学识。是金子,总有放光的时候;是玫瑰,总有盛开的时候。
趁着火红的青春,抓住希望的机遇,撑起命运之舟,托起明天之阳,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为我们骄傲!
同学们,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你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