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少先队辅导员的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小学部的孔__,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少先队,光荣的组织》。上周我们全体少先队员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一个与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殊的日子:那就是10月13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前身是中国少年儿童队,成立于1949年10月13日,这支由我们党亲手创建的少先队,已风风雨雨地走过了__年,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都曾在鲜红的队旗下宣誓,火红的队旗指引着少先队前进的路程。而中国少年儿童的革命组织,翻开这段历史,我们不难发现,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都记录了我们少年先锋队的丰功伟绩,比如我们所熟识的草原小姐妹、赖宁、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等等,这些名字将永远载入史册以及千百万人民的心中,时时激励、鼓舞着我们积极向上。
在这即将到来的特殊日子里,我校少先队队伍又将增添新的血液,一年级新同学即将加入少先队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年先锋队队员,我们欢迎并祝贺他们。一年级的新队员们,从此,你们的胸前便飘扬起鲜艳的红领巾;从此,你们又多了一个响亮的称谓——少先队员;从此,你们就要肩负起继承党的革命传统,立志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之重任。
全体队员们,当今世界已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的祖国也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先队员,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应感到任重而道远。今天,我们一起在夫子学校这个环境优雅、团结温暖的大家庭里学习,磨练羽翼,练就建设祖国的本领,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树雄心、立壮志。我们要牢记入队誓言,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请大家铭记鲜红队旗的嘱咐,十月阳光的嘱咐,父母、师长的嘱咐,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人人争当阳光儿童,人人争做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