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九九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四班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我们刚刚度过祖国72岁华诞,国庆的喜悦还在继续,转眼又到九月初九重阳节。自古以来,九月九就是思念的节日,古诗有云: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思念之情,字字显露真意。
现在的重阳节被赋于新的寓义,是的,重阳节,也是老人节。我国同世界上的很多国家一样,慢慢步入老龄社会,关爱老年人,关心长辈,已成为整个社会的责任。
如果说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个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那么老年人则是一部历史,一面旗帜,一道风景。他们也曾年轻过,也曾像我们一样,风华正茂;他们也曾青春靓丽,奉献追求与贡献。美丽的容颜,在时光的沧海中,被描绘成皱纹,每一纹都有深深的爱与故事。面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我们心中唯有感恩与爱!
如今,他们老了,该是我们去关心、去尊敬、去爱护他们的时候。尊敬老人的学生是有爱的学生,尊敬老人的家庭是温暖的家庭,尊敬老人的社会是和谐的社会。让尊老,成为我们根植于内心的一种习惯:生活中,给老人好脾气;吃饭时,给老人夹夹菜;乘车时,给老人让让座;排队时,让老人站到自己前面;过马路时,照顾一下身边的老人;假日出游,邀请老人同游;放学回家,甜甜地打声招呼;空闲时间,陪老人说说话。……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同学们,只要我们心中真正装着老人,就一定能让他们每天绽放舒心的笑容、时时感受甜蜜的幸福!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可亲可敬的长辈们如晚菊傲霜,漫步人生夕阳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