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刚刚度过了伟大母亲__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时,今天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10月13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
光阴似箭,初入小学,老师为我们佩带鲜艳红领巾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誓言还回荡耳际。弹指之间,我们已经在火红队旗的带领下经历71年的风雨了。今天,鲜艳的领巾,依然映红我们稚嫩的脸庞;星星火炬,仍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红领巾,那是英雄先烈们鲜血的凝聚,她永远是我们胸前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那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她永远是我们温馨的精神家园。
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近__年来涌现出来的少年英雄、优秀队员、十佳少年如群星闪闪的灿烂星空:刘文学、何运刚、草原英雄小姐妹、赖宁……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深深印入了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今天,当世界进入一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当祖国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我们倍感肩上担子的沉重。我们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新世纪的雏鹰,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
今天,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__周年之际,让我们满怀豪情,向她的生日致以诚挚的问候:敬礼——中国少年先锋队!
借此机会,我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少先队员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优秀的枫叶学子!遇到师长、同学,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讲究卫生不乱扔,见到纸屑随时捡起;爱护公物,不乱写乱划;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和着和谐的主旋律,与胸前的红领巾相伴,去做一个有责任的新时期少先队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