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的倡议书
广大村民朋友们:
村庄清洁人人受益,优化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在全镇开展“村庄清洁周”活动,重点抓好“组织一次全民动员、实施一次环境整治、做好一次专题宣传”三项工作,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为此,向全镇村民及生产、生活在此的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清洁环境卫生。主动履行“门前三包”,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垃圾、生活废弃物,打扫卫生死角。门前无堆放垃圾杂物、无乱扔生活垃圾、无倾倒污水、无张贴小广告。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常扫庭院良好习惯。
(二)参与环境整治。自觉拆除违法建筑、违章搭建。积极参与公共区域环境整治,主动清理堆积在路边、河边、林边、田边、宅边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和杂物。积极参与河岸水系、道路沿线、林下等公共区域环境清理活动。
(三)美化农宅庭院。生产资料、柴草、生活废弃物、农机具等做到集中分类整齐堆放。因地制宜打造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美化庭院景观,营造舒心环境。
(四)加强清洁生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不随意丢弃,农业生产废弃物定点收集、集中处置;不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落叶。
村民朋友们,村庄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参与“村庄清洁周”活动,争做村庄清洁的倡导者、践行者、推进者,齐心协力推动村庄常态清洁、持久美丽,让我们的家园以崭新的面貌喜迎中秋和国庆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