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格式
综合实践活动是提高中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服务群众、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丰富阅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有效方式。
我校历来重视此项活动,并将此作为新生入学第一堂必修课,纳入课程管理体系,人人参与,在军训期间集中展示。9月x日召开由团委主持,分管校长、学部主任、各班班主任、团总支书记参加的调度会。责成各班团支部书记、班干部在本班教室布展并给予初步评价,分出三个等级;然后由领导小组进行点评,评出优胜班级,同时指出各班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在军训结束后的周末回家进一步补充完善。
每年暑假之前根据滕州市局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的。活动方案制定的标准除了严格执行市局文件精神意外,还结合我校学生实际,一方面严格精细化各项活动程序,务必使高一新生立足农村或社区实际,同时另一方面明确各项活动内容,务必使高一新生力所能及。引领同学们放眼自然社会,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围绕社区村庄做文章,特别是小制作、小发明、小创作以解决具体的生活学习难题为突破,以方便节省、低碳环保、简便耐用为方向。社会调查先从自己的家庭、社区、村庄等入手,着重在社会焦点比如“老年人”“儿童”“城镇化”“环保”等。
我们的方案还要求学生就近就便,联系同伴,合作研究。合理地利用家里的网络资源,学会搜集、整理、提炼、处理信息。有条件的多跑图书馆,多问相关人员,做到腿勤、眼勤、手勤、脑勤,养成良好的思维学习习惯的同时锻炼自己的社会人际交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