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寒假又到来了,这是我们来到这个学校所度过的第二个寒假,比起上一年所开展的活动,大家都有种驾轻就熟的感觉,毕竟有许多活动有了上一学年的基础,操作起来就方便多了。
首先,我们开展了“一班一老人”的帮困结对活动。许多同学对于这个活动都不陌生了,还记得去年在班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了与我们结对的爷爷奶奶家,为他们送去了温暖,也使得自身得到了锻炼!巧合的是今年我们的结对对象依然是这两个爷爷奶奶。所以,当同学们带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爷爷奶奶家,看到爷爷奶奶的生活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奶奶依旧和过去一样,在闲暇的时间里自己动手制作一些假花和装饰,为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他们的小孙女又长大了一岁,令人惊讶的是她的国画画的更好了,也理所当然的赢得了更多的荣誉。我们拿起了扫把抹布,把楼道彻头彻尾的打扫了一遍,看着楼道变得焕然一新,我们也觉得非常高兴。随后,我们像去年一样,陪着爷爷奶奶聊聊天,谈谈这一年中的收获以及对于新的一年的憧憬;而爷爷奶奶也为我们传授了他们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时间很快就在我们的笑声中过去,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爷爷奶奶的家,但大家都约好了,以后一定还要来看望他们,为他们带去温暖。这正是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另外,我们也根据学校的要求,展开了经典寻访的活动。这次我们活动的地点大家都非常熟悉—上海书城。不同的是平日里我们都是去看书买书的,而这次我们要了解的是上海书城的历史以及一些平时不会注意的细节。我们了解到,位于福州路上的上海书城,占地而积4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总高度99.8米。建成后的上海书城是以图书发行为主、现代先进技术为依托、信息产业为先导的综合性、多功能、全方位的面向全国、迈向世界的现代化文化企业。上海书城是沪版、省版及海外图书展、销、批为主体的联动中心,在大搂内设置信息中心、科研中心、会议中心、文化娱乐中心以及与图书出版发行有关的办事机构。了解了这些,相信日后一定能够在上海书城中找到更多符合自己兴趣的书刊!
寒假只有短短的3个星期,但同学们都能够拿出自己的时间参与其中,可见大家都有了收获和成长。相信在这样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同学们也都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