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年XX月XX日
2023年5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篇4
爱的党组织: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马克思
记得初见马克思这一论断,是在中学时期。当时的自己正处在对未来懵懂的阶段,只知道大学是自己人生的第一道门槛,只要跨过它,迎接自己的就会是那片期待已久的曙光。而今,再次见到这一著名论断,心中比较高兴。因为大学生活让我渐渐懂得了它的真谛,明白了人生道路上只有不断实践,才能检验自己认识的真理性;只有不断实践,才能在实践中发展自己;只有不断实践,才能见证那曾经的足迹,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伴我们不断前行。
从唯物辩证论的观点而言,实践是检验真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这是由真理的本性与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真理的本性主要是在于主观和客观相符合,而实践的特点则是直接现实性。这样的本性与特点决定了实践对认识、对真理的重要性与特殊性。从这一角度而言,我们需要实践为我们指明方向。
然而,这一方向的最终确定性则在于我们自己。
前不久,我参加了b区学研会所组织的“大学生思想动态”问卷调查。调查所统计的结果也证实了实践的重要性与指导性。通过该次问卷调查,我们清晰地了解到,实践与否对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具有重要的影响。参加过社会实践的同学所体现出的自信与坚持,是那些从未涉及实践的同学望尘莫及的。参与社会实践,能够让我们有更好的自我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交往能力以及抗压抗挫能力。毫无疑问,这些能力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而实践则是为我们提供这些能力的基础。
实践的重要性,在我院的教学理念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一个头脑,两个工具”、“以狩猎场精神育人”还是“小社会,大课堂”的教学理念,都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实践这股原动力对我们未来道路的影响与帮助,只有敢与实践、乐与实践,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无论是面对当前的社会形势,还是面对未来的抉择,我们都应该选择放手一搏,融入那个灯塔般的实践圈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体会人生的美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就自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问心无愧;只有这样,我们成长的足迹才能显得更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