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意盎然、万木吐绿的美好季节,我们欢聚在这里以开展障碍接力赛的形式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参加接力赛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各界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我县广大妇女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委提出的“借力发展、错位跨越、项目支撑、城乡共荣”跨越式发展思路充分发扬“四自”精神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在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同志们,和煦的春风给我们带来春的消息,也把新一年新机遇和新任务送到了我们的面前在此我给广大妇女同志提三点希望:一要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素质,争做学习型新女性。广大妇女要牢固树立主动学习、超前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作为求生存、求发展的第一要求。要自觉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努力提高创业本领,成为高素质的劳动者和专业人才,把自己打造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业型的女性。二要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新的业绩。广大妇女要做弘扬时代精神的先行者,发扬创业精神,做创业女性;要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要做社会文明新风的播撒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倡扬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以自身的文明进步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三要勤奋工作,艰苦创业,在推进开江发展中做出新的业绩。广大妇女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勇于开拓,锐意进取,运用一切合法手段创造财富、创造幸福,在推进全民创业、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走在前列;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要求,敢于面对各种压力和挑战,在努力奋斗中拓宽发展空间,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今天由县妇联、县体育局联合举办的障碍接力赛其目的是活跃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县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陶冶情操、加强团结、增进友谊激励全县妇女大力宏扬“三实”作风落实“四干”要求为开江的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参赛的同志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愿今天的障碍接力赛取得圆满成功!能给各位带来愉悦满怀留下温馨无限。
最后祝大家家庭幸福,自身健康,万事如意,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