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温暖冬季,阳光和煦。迷昜湖畔,彩旗飞扬。在全县人民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建设特色经济强县、构建和谐米易的今天,在20xx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43天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安宁铁钛杯”第五届运动会开幕仪式。在此,我谨代表米易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参加今天开幕式的各位来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米易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的排位,已从20xx年的1400位上升至20xx年的715位。人均GDP突破万元大关,今年的地方财政收入也将突破三亿元大关。
在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县委、县政府也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社会和谐。为此,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这次全县性的大型运动会,旨在以运动会作为构建和谐米易的重要载体,并向外界(世人)(全市人民)展示我们米易的发展成果以及我们米易人的精神风貌。
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优良风格、赛出优异成绩。同时,也希望全县干部群众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发扬“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米易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开创米易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建设特色经济强县、构建和谐米易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县第五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