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来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有原来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孟子告子下》有言:“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样的艰难困苦都尽历过,又有什么经受不了呢?在未来遇到了困难,想一想现在的经历,的确能让人力量倍增。如此,便是其意义所在吧!
训练旗手的教官十分严格,他对我们的动作要求都非常高。因为一周以后的连队检阅,旗手要走在连队的前面,旗手的质量决定了连队的质量。旗手担负着很大的责任。所以,只有通过严格训练旗手,才有可能走出连队整齐的风貌。
我在接受训练的时候遇到了不少困难。一开始我的动作很不协调,往往放旗之后会乱步子。好在有同训练的其他几个连的旗手对我的耐心帮助,我的动作稍有改进。然而,要想做好,还得要下不小工夫。
脚根踏疼了,手握旗杆也磨起茧了,但我们依然在坚持。虽然一下做好很难,但通过不懈努力渐渐做好是完全可以的!为了十二连最后的胜利,我一定会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