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过得很漫长,五天前,我们抱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西丽麻磡军训基地;五天后,我们同样抱着激动的心情回学校。军训的累,只有我们知道,那便是所谓的“度日如年”。
五天前,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五天后,我便变成了一名小军人。我们的纪律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懂得吃苦耐劳、做错事情及时改、不对事实有不切幻想。谢教官教了我们交警指挥操、武术操、军姿、原地项目等;同时,我们学习了铺床单、叠被子等内务。教官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有奖就有罚。做得好可以休息,做的不好就得站着练军姿。
这次的军训让我懂得艰苦、朴素、勇敢地面对现实。谢教官为了能让我们能在最后的汇报表演中表现出色,他费劲了心思。即使他对我们有点凶,可是他对我们的关爱还是不少的,从那天他给我们刚洗过头,头发乱哄哄的女生梳头可以看出来。虽然惩罚对一些同学的印象是可怕的,可是惩罚的目的是让我们长记性。
五天的军训说漫长就漫,长说快就快。
在军训基地,我们也有很多活动,令我回味的是烧烤,每个同学两根火腿、一个馒头和一个鸡翅。我们耐心地烤着,一会儿便熟了。当可爱的鸡翅变得金黄金黄的时候,便意味着可以吃了,我着急的将鸡翅取下,真是“手到擒来”啊。干掉鸡翅、火腿后,我慢悠悠的烤馒头,一面烤了很长时间,结果烤焦了。
令我感到快乐的事还有学农,我们跟随教官来到农民伯伯种菜的地方,教官问我们这些菜的名字,我却只知道几个。我们我们一个接一个的耕地,就数马惠耕的最好。一字排开的地摊开在我们面前,只不过是东一排西一排的。比起在旁边笑的伯伯简直是天壤之别啊。
虽说军训是度日如年的,可是还是很怀念。
第二天辛苦一天的训练后,晚上,我们看了电影《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令我印象深刻,虽然看到一半停住了,却可以让我们掉眼泪。我很敬佩王晖、小龙,他们让中国走出国内,走向国际!再想一想我们的训练比起他 们的特种兵训练简直是九牛一毛。
令我感到度日如年特别是在抬水瓶、吃饭、冲凉、训练的时候。抬水瓶真累,我多想在家里悠闲地看书啊;饭只是几道菜,没有什么花样,我多想在家里、在饭店品尝美味啊;冲凉时,水必须自己调,我多想在家里泡澡啊;训练真苦啊,我多想在家里画画啊,可是我没有当逃兵,因为我学会了面对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