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结束了3天的军训生活。在这3天的军训中,我体会到什么是军人,什么是军人的生活,什么是军人的作风。
教官们像钢铁一样,我们就像豆腐一样。在训练中,酸、甜、苦、辣样样齐全。我们是痛并快乐着。军训的休息时间,是我们最喜欢的,因为我们住的是酒店,有空调,这是我们最快乐的。我们最痛的是当迷彩服发下来的时候,那股汗臭味,难受死了,还有天气太热,饭呢,只能吃盒饭,但我们都挺过来了。
早上7点:“立正—”教官那“可恶”的口令响起了,要进行“地狱”式的训练了。在太阳的暴晒下,我们纹丝不动,就像一座座雕像。我们像是吃了辣椒一样,浑身发热。我们要站5~10分钟的军姿,可站军姿的时间像是一个老爷爷一样走得特别慢,站着一、两分钟,脚后跟就开始发麻、颤抖,汗流个不停,我恨不得马上擦掉它,可又要一动不动。我多么渴望有一阵风吹来。
晚上我们搞活动,就是班与班之间唱歌PK,我们班VS五班。五班先开唱:“ABCDEFG……”接着我们接上:“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五班:“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我们班:“有只雀仔,跌落水,跌落水……”就这样由儿歌对唱转入情歌对唱,我们班:“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留下来”五班:“我和吻别,在无人街”……真是有个有趣的晚上啊!
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要会操比赛,所以教官问我们:“今天下午的会操比赛有信心吗?”我们绝对有信心地回答道:“有!”但下午的会操比赛完毕以后,我们却只有第九名,教官一直说:“是我对你们太好了,是我的错啊。”我们听到教官这般自责,我们心里都怪不好意思的,应该说是我们没有尽力。
在这3天的军训中,我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每个人都被烈日晒得土黑土黑的。但这个过程—都是值得的,开心的。
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不仅深化了我们的国防意识,也加强了我们的纪律约束,增强了团队精神。我们学到的是坚强、自尊、团结,丢掉的事懦弱、懒散、自私,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真正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