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结束了,这对于每一个初中生而言,是必不可少的第一道磨练。这军训的五天,已经成了我难忘的回忆。
军训为我带来的第一道考验就是:吃苦。万里无云的天空里,太阳散发着灼热的光芒,豆大的汗珠从脸颊划过,汗水浸湿了我们洁白的小腹。但我心里依旧响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流云飘过苍穹,在烈日下的我们,站着军姿,不论受着什么样的煎熬,我们都纹丝不动,仿佛达到了站如松的境界。
军训,又让我学会了团结。在星期三晚上的拔河比赛上,参加比赛的同学去场上奋力突破、拼搏,我和作为啦啦队的同学在场边为他们加油呐喊助威。我明白了,每一个人的举动,不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了班集体,为了班的荣誉,同学们的艰苦付出,终究是有回报的。
在星期五的初一新生军训会操上,我们的教官不管自己的喉咙沙哑,为我们喊口令。我们为了不让教官对我们的付出白费,我们将每一个动作做到位。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全体的努力,我们得了一等奖!我们所有的人都激动无比!欢呼声响彻云霄!
通过这次军训,我们端正了思想,建立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人生观,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力和耐力,是我们的组织纪律性得到了提高,团队精神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军训的苦与累,是前所未有的。但是它却加强了我们的团队精神,促使了我们在各个方面的提升。所以,不论如何苦、如何累,只要坚毅地望着前路,勇敢地走下去,胜利,终究会对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