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阳光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和煦,秋高气爽倒是有所体会。
站在操场上,听着教官和老师的鼓舞,享受着一点点秋风的抚慰,对于军训,我充满了期待。
早就听学姐学长们说军训的种种,而今我的亲身体验却与之有着一点差别。军训本身就是一项严肃而认真的工作,也可以说是人生旅途必经的一站,人生漫漫,风景不可能一直让人心解,让人惬意,偶尔的考验将为我们的生命画上更为绚丽的色彩。
汉代哲学家王修道:“志向高远的人,能够不断地磨炼自己,以成就大业,没有节操的人,懈怠轻忽,只能成为平庸之辈。”就像俗话说的:“玉不琢,不成器”一样。人只有经过磨练才能成才。“为人者必先止其乎。”而军训就为我们“正身”提供了一个好机会,让我们明白纪律,懂得团结,学会顾全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