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第一天如期而至。经过昨天一尘不染的大扫除,我和同学们正式开始了军训之旅。军训的第一天,刺骨的北风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们,这成了我们大学军训的“见面礼”。
清晨,天还没亮,宿舍楼里的灯就先亮了,点燃了我们的军训热情,标志着——军训开始,人生新征程。恰逢寒潮,但我们还是可以克服在寒冷中起床的困难。军训的第一天早上,我们规范细致地组织个人事务,叠“豆腐块”、整理鞋子、扫地、拖地等等,让军训的氛围开始活跃起来。
迎着寒风,我们去集合点开军训动员大会。学生、教师和教师代表的发言令人鼓舞。寒风中,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念去迎接十四天的军训。“军训两周,工作四年,受益终生”。军训动员大会的这句话让我更加意识到军训的意义。通过军训培养我们的习惯,塑造我们的人格,对我们四年乃至一生都大有裨益。所以军训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对待。
动员大会结束后,我们正式接受了培训。培训从基本队列开始,但只有这一条让我们意识到团队合作和意识的重要性。围绕这个项目,我们反复练习了很多次。从早到晚,我们力求接近协调动作的完美,这也是军人追求严谨和细节的表现,需要我们去领悟和认真学习。
寒风中,教官的贴心照顾不可或缺。因为天气太冷,教官经常提醒我们休息时搓搓手保暖,还提醒我们多穿衣服,不要喝凉水。教官温暖的心,让刺骨的北风不那么寒冷。
军训的第一天在疲惫和充实中圆满结束,未来的每一天我依然会积极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