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能锻炼我们的身心,强健我们的体魄,更能带给我们许多耐人寻味的启示。
上午训练时,明明阴凉的地方很多,教官却带着我们径直走向了“地狱”般的太阳地,接受阳光的洗礼。
教练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呢?
他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素质变得过硬:因为我们零零后这一代人,平时娇生惯养的,身体素质普遍比较差,为了让我们能尽快适应军训的强度,教官这个举动看似无情,却实际上是用心良苦啊!
“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咬紧牙关坚持下来,毕竟现在一时的辛苦能让后面的训练变得轻松,这是军训带给我的第一个启示。
军训中--“蹲”是最具迷惑性的一个动作,适量做几个,能带来一小会儿的舒适感。但如果把它当成一种惩罚手段,换来的只有一双“坏死”的腿。
这不,下午正是炎热时刻,由于排面不整齐而被罚的我们垂头丧气地蹲在太阳地里,一开始还没觉得累,时间一长,阳光炙烤加上自身的重量,右腿渐渐支撑不住了,身体也渐渐透支,不时会左右摇晃,10分钟……15分钟……20分钟……右腿早已从酸酸的化为痛痛的,再变麻,最后变成毫无知觉。总感觉有一种力量在拽我的腿,让我向右倾斜,对“蹲”这个动作,我们感觉真是辛苦啊!
还有,当别的班都在休息时,我们却常常在加练,看着别人休息时那种悠然自得的样子,我们真是由衷的羡慕、嫉妒、恨啊!恨不得立刻躺地上享受难得的休息。
后来我才明白,教官让我们顶着太阳加练的用心良苦:我班有的同学走队列时出现了顺拐,为了突破这个难题,只能加强练习;还有我们的排面不齐,只能通过多走多练来增加彼此的默契。加练,果然效果非凡!今天的会操展示,我们征服了评委,获得了特等奖!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也是军训带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