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包头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一下了车,教官给我们分了房间。我们组分在了306房间。一进屋子,有四张上下铺的床,两人一张床。因为我们还太小,所以不能到上铺。
上午,是开营仪式。虽然很热,但是,想着不热,就不热了。
中午,我们拿着饭盒到餐厅吃饭。在餐厅,先得背手坐好,等教官说开饭才可以吃。
吃完饭就要午休了。如果谁中午不睡觉,教官就要罚他去打扫卫生间。
晚上回到宿舍就更热闹了!我和同学们拿出自己的好吃的一起吃,互相讲笑话,宿舍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第二、三、四、五天,开始了我们的课程。教官把我分到了泥艺班。前三天就是上泥艺课。第一节课时做笔筒,老师让我们用盘条的方法来做笔筒。因为学校教过,所以很快就掌握了。盘好了一个笔筒,老觉得缺点什么,哦,还得装饰。于是,我捏了“眼睛、鼻子、嘴”,安在了笔筒上,我又捏了两个“小辫”安在笔筒上,成了一个笔筒小女孩,显得可爱极了!第三、四节课是捏“院子”和泥人。可是后来都坏了,我只好把它们都扔掉。
后面的两天就是上其他课,上了无线电测向、做饭课、无土栽培还有体能训练。体能训练最有意思:就是从挂着的轮胎里钻过去,好玩极了!
第二、三天的晚上还能去看电影。第五天晚上是篝火晚会,好看极了!
我还有两件最难忘的事:第一件事是我掉了一颗牙;第二件事是我得到了教官的夸奖。
瞧!这就是我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