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喜悦之后的离别,却是每个人心里都如同吉它那样断了弦变了音。虽然我们和教官只有五天的朝夕相处,感情却浓于五年,在即将离别之际,我们都期望着这场宴席不散,回头一看,只是一场空想,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宴席。想想下雨时我们躲雨,教官却要淋雨,为了训练我们,教官把嗓子叫哑了……不过不要紧,只要我们把教官教给我们的精神带回去就行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发扬遵守纪律,团结拼搏的精神。
在这次军训中高兴和难过,都表现得那么鲜明,也都那么刻骨铭心,感觉大家似乎都变得更成熟了,再不像从前那个懵懂的小孩,怕苦、怕累、怕难过,至少我们不轻易掉眼泪,那怕再苦、再累、再委屈,这就是我们学到的坚强吧。
经过这五天的军训,我克服了许多在家里克服不了的困难,尽管这个过程是辛苦的。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就要开始了,我们都将会面对许多困难,我一定要学习人民子第兵的优良作风,努力学习,学好知识,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