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军训就像是一次彻底的洗礼,像瀑布一样将我们的身体彻底的击溃,再锻炼我们,让我们重新在这样的强压下直立起身子,逆境中获得新生!
当新的学期开始的时候,我们还都是带着高中气息的少年,带着三分迷茫,七分的期待,我们来带了这个校园。在四周都是不认识的同学,基本上每个人说什么都带着一些压抑,放不开。大家仿佛都为了证明自己已经有了大人般的稳重一样,尽量在生活中保持着沉默。这样的气氛让即使是一个寝室的同学们,都没有办法放开了在寝室中畅聊。但是当军训在学校中展开的第一天,这样的沉默就被军训以强力的“一拳”给轰碎!
我们军训的开场很简短,简单的认识之后,就由教官带着我们在场地上站军姿!这不是第一次站军姿了过去我们也曾有2次同样的体验,但是这次却显得格外的严格!短短的半个小时间,教官们在队伍中穿梭,对我们每个人的服装指点、改正,对我们每个人的姿势,动作,进行调整,拨动。当教官大概走到最后一个同学的时候,我们的双脚已经受不了了,但是在这时,主席台却又发来指令:“因为刚才乱动的人太多,再加时!”这个指令让我们一下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是想想刚才自己偷偷休息的小动作,却又感到羞愧。摆好姿势,坚定意志,我们继续迎接挑战!
一次一次的加时,我们的神经也被太阳烤的迷糊起来,终于,教官说了一句:“解散,各教官带去训练!”我们才终于尝到了第一次胜利的喜悦!虽然仅仅是一次突破,但是这件事却被我们记了很久。因为这一次的突破,代表的是我们全部大一,代表的是我们xx级大一第一次集体的配合,互相的信任,每个人都努力做好了自己的动作。再这样的信任下,我们才突破了教官们的考验!
但是军训的考验不仅仅只有这些,我们在军训中度过了太久,学会了太多,我们的训练、我们的欢笑、穿插在其中的活动与晚会……军训的体验实在是太多,光凭回忆,也许我已经忘了太多的细节。但是它带给我们的体验,永远都牢牢的记在我的身上,铭刻在我们心中,会伴着我们度过这四年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