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日清晨,不管同学们是不是在前一天晚上抱着手机守到零点甚至一点为自己购物车里的物品付上尾款,他们都在闹钟叫嚣之前就睁开朦胧的双眼,耐住袭来的困意爬起,踏着清晨丝缕微光走向操场集合,准备迎接全新一天的挑战。
“--连--排向教官问好!”寻着声音望去,是每一个意气风发的“新兵”正向走来的教官方队问好,问候声此起彼伏,每个排的同学仿佛都在暗暗较劲,不愿在气势上输于别人,这声浪在--校园上空缭绕、盘旋,颇有种冲破云霄之势。秋日的阳光是温馨静谧的,不同于夏季的狂野,它不温不火,如穿久了的棉质衣物,暖绵绵;又如母亲的手,“抚摸”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脖子上,暖洋洋的、绵融融的。光线在转换,但都笼罩着每个同学,金灿灿的画面如同电影里的滤镜,同学们在里面站如松坐如钟,每一帧都美好得不可复制。
今天的训练和前几天的有了不同。我们被分成了不同的分列式。--院的女生们大多都被安排在女子防暴队,今天学习的是基本功,不停的扎马步,不停的弓马转换,教练细纠同学们的每一个不标准的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都做到完美。期间少不了严厉的斥责,少不了惩罚,少不了在汗流浃背、腿脚酸痛不已的情况下仍要挺直腰背继续保持动作……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的脚底变得生痛,大腿忍不住抖个不停,手也开始发酸,视线也变得模糊。也曾抱怨过,也曾想过放弃,但是看着自己身上的这身迷彩服,想起教官在第一天说的那句话“穿上这身衣服,你们就是一个军人!”所以能放弃吗?不能!那怎么办?紧咬牙关,坚持!--在《--》中说:“不是所有坚持都有结果,但是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少年们面对着军训这艰苦的训练,不言弃不言败,男生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女生们巾帼不让须眉秉持高昂气概,此刻的我们便是“的我们”,不是吗?
在训练之余,教练们会让我们拉歌,唱完红歌唱流行歌,“--”“--”……当歌声响遍校园的每一片角落,当欢笑声飘荡在你我耳边,当回忆不可复制,我们都只能把握军训期间的每一刻美好瞬间,让记忆停留在时光深处,这样,我们仍能聆听我们铿锵有力的声音。
有人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不必等待炬火。”相信我们在军训这场必修课里,成就更好的自己。--天军装,-年军人,一生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