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一年一度的军训实践生活,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团结一致的品质。同时让家长和孩子们也尝试了第一次分离的滋味和感受。
以前,每天放学后孩子回来都会大声喊:“我回来了!”然后抓紧时间去完成作业。抽出时间还会和我说说这一天学校里发生的趣事,让我也从中享受着童年的乐趣和他那种纯洁的思想。在忙碌的日子里与他一起成长。再看到了晚上他那疲惫一天的身子倒头就睡,那酣睡的样子是那么无忧无虑,孩子的天真烂漫在睡梦中表现的是淋漓尽致。
他不在的这几天里家里一片安静,但这种安静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平静,反而是一种莫名的寂寞和无聊。家里没有了往日的欢歌笑语,只有耐心的期待。每天快速翻日历倒成了习惯性动作了,再加上天气的变化便不禁担心起孩子的冷暖,明知道有老师和教官的细心照料下是错不了的,可无论怎么劝说自己都按捺不住那颗急切不安的心啊!在几天的期盼中终于盼来了班主任老师的信息说:“孩子们一切安好,勿挂念。明日一早返校!”第二天早早就来到了校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到来,看着那有序有列的队伍从车上下来,第一感觉就是孩子们长大了,在回家的路上认真的倾听着他给讲述着这几天军训的生活经历。那语气说的是绘声绘色,那实践感想更是让我对他刮目相看,军训生活让他受益匪浅 。
孩子回来后家里又恢复往日的欢乐和笑语,军训几日回来后不仅仅感受他懂事了,也看到了他进步,更体会到了他在家的重要性。家中有他才有乐,他是家中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