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当我们一说起美丽的大自然,便会想起波澜壮阔的大海,雄伟奇丽的山峰,一望无际的田野,当然还有郁郁葱葱的森林。
众所周知,森林是人类宝贵的物质财富,也是发展国民经济不可缺少的珍贵资源。但同时它们也是十分脆弱的。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我们应该要保护森林,因为森林每年都会遭到一定的破坏,特别是森林火灾,所以我们要做好森林的防火工作。
同学们,目前正处于森林防火期,天干物燥,希望我们在场的每一个同学在生活中努力做到:
一、多植树,爱护森林,养成热爱自然,保护森林的高尚品格;
二、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确保不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引发森林火灾,树立文明用火意识。
三、强化火源管理,确保防范措施到位,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
四、不得在校内吸烟,因为乱丢烟头,或含着香烟寻物等,都是易燃着可燃物,易引发火灾。如果真的因玩火而引发森林火灾,或者发现有森林火灾发生,那该怎么办呢?记住:千万不要自行救火,应该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告知身边的大人们,并立即打电话报警,森林火警电话为119。
同学们,为了那一片片茂密的森林和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森林防火这一公益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