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课间十分钟,安全记心中》。
课间活动是同学们消除学习疲劳,活跃身心的时间。文明有益的课间活动能使大家得到很好的调节,头脑更加聪明,成长更加快乐。但是,有些同学一下课就相互追逐打闹,在楼道里大喊大叫,在楼梯上攀爬。为了让我们有丰富多彩、文明安全的课间十分钟,在这里给全体同学提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能认真遵守:
1、课间活动要适量、轻松、愉快,不能累得满头大汗,以保证继续上课时不疲劳、精力集中、精神饱满。活动时要守纪律,不打人、不骂人,不要大声喧哗、奔跑、不做危险性游戏,不在容易发生危险的、不适宜活动的场地游戏。
2、不在楼道内快速奔跑,上下楼梯要有序,不推挤,靠右行,高年级同学要主动让低年级同学先行。
3、教室空间比较小,所以不应在教室中追逐、打闹,做剧烈的运动和游戏,防止磕碰受伤。切不可猛然关门,以防伤及他人。
4、防意外伤害。锥子、剪刀、图钉等锋利、尖锐的工具,用后应妥善存放,不随身携带,不随意放在桌子上、椅子上,以防意外伤害。
同学们,请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欢乐的笑声,少几声刺耳的尖叫;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有趣的游戏,少一些疯狂的奔跑;让我们的校园多一份文明与优雅,少一些粗俗和莽撞。衷心祝愿同学们每天都能度过轻松的课间十分钟、快乐的十分钟、安全的十分钟、丰富多彩的十分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