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讲话稿
各位教官、同学们: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又欣喜地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新学期、新校舍、新老师、新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建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的新校园!
20xx年,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是值得骄傲的一年,29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办大事的实力,做好的事的能力,回忆刚刚过去的那不平凡的十多天,我们和全世界人民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盛会。中国体育健儿发扬奋勇拼搏、永不言弃、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优良传统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不断创造新的奇迹,最终以金牌数雄居榜首,实现历史性突破,为祖国赢得荣誉,赛场上五星红旗伴随雄壮的国歌迎风招展,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日益强大的体育竞技水平。同时,志愿者恬美笑容、细心服务,甘愿奉献的志愿精神炫亮闪耀;看台上无国界的呐喊助威,文明礼仪巍然成风,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宽容、大度,展示了我们礼仪之邦悠久的历史文化,都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让我们以新学期为起点,用奥运精神激励自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讲文明,懂礼貌,努力学习、自尊自爱,团结努力,共同拼搏,用辛勤的汗水描绘出人生最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