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讲话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20xx年春季新学期的到来。浓浓春意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着新学年的期望。今天,我们又站在了新学期的起跑线上,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生会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讲文明,懂礼貌,做好每一件小事,如进校门之前佩带好胸卡,不在洁净的校园内吃游食等等,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要配合老师的管理及学生会的检查,上下楼梯、课间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3、在学习方面,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
最后要向同学们提出的一个要求是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丢,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能做些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中午的饭菜;少花零用钱;少吃零食或者在学校就不吃零食;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爱惜学习用品和公共设施等等。
我们知道,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
最后祝愿同学们成长更快乐,祝老师们工作更顺利,祝我们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