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刚踏入初中的第二天,军训活动就一应开始打响了!虽然心情有点激动、兴奋,但也有点无奈和苦闷、兴奋是因为我开始有新的学妹、学弟了!我将和他们一起军训。无奈是因为在太阳下训练的日子也到来了!打响了的军训日子,我们各班分别、分配到场地的各个部分。首先我们开始的就是站军姿,在站军姿的期间,我开始幻想着如果这里有空调就好了,呼呼的冷风过来一阵子就好了,于是我一直一直的幻想着。可是,不知是谁的一下喊声把我从这美妙的幻想拉了出来,可往往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啊!高高的大太阳挂在头顶,同学们还没有站上个十分钟,就已经坚持不住了,于是我们班级的教官无可奈何就叫我们休息了,在我们旁边开始诉说他们以前军训的故事了。
听玩教官的那些故事,我开始知道,我们的军训和教官他们的军训相比根本不值一提,于是,我们同学便开始重镇旗鼓,严峻的接受了只有这仅仅五天的军训任务。我心里知道想要完成军训,必须一定要决心、毅力和坚持,如果没有的话,对不起,那你只能回家休息了!接着,我开始下面的各个项目,比如:垮立、稍息与立正,原地踏步等等。军训过后,同学们哭着喊着:脚痛、腿痛、腰痛。这真是一个魔鬼训练营呀!虽然这是一个焦熬的军训活动,但是毕竟这是一个锻炼我们意志力的好办法,再说了,上一年级的学生也就是这样训练过来的呀!这一天的军训,我刻苦铭心的体会到了:我们的军训虽然很艰苦。劳累但是挺一挺过去的吧!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们在人生的驿站中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记。步行街上、图书馆旁不但有我们班的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班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与教官的闲笑声和嘹亮的军营歌曲;篮球场上还留下过我们班激情的风姿和跑步时整齐的叫喊声……
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不仅仅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同时还学到了不少的军歌,这给了我的军训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不过,在这次的军训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在人生最艰苦环境中一定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的哲理,这是在人生中难得的一节有意义的课: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军训即将结束,或者以军训为结束的标志是极具意义的。铁的纪律是能很好的磨砺一个人的意志和秉性,为以后的高中 生活奠定基础,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虽然未来之路无人知晓,一片迷茫,充满荆棘。但只要我们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就能为自己的未来生活描绘成一幅蓝图。我相信自己一定行。我也将会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相信幸福之神正向我一步步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