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为初三画完结局的时候,我带着稚嫩的翅膀飞到了绚烂的一年级,用画笔描绘了我期待已久的新生活。就这样,我欣喜地迎来了高中军训的全面展开。
“给我一群学生,给你一支军队。”这是基地教官对学生的要求。听的时候有一种气势,也夹杂着疑惑和夸张。毫无疑问,过程决定结果,如此巨大的变化背后需要无尽的汗水和毅力。就像雨后绚烂的彩虹,下雨哭泣时,彩虹桥会浮现在天空。那时候很多感情是一切最好的见证。
五天军训,我抱怨,笑,累,偷偷哭。不敢说自己是最棒的,但我为自己的坚持而骄傲。至少我坚持了,坚强了!军训结束了,留给我永恒的记忆和心灵的震撼。它的结束也意味着我高中生涯的开始。我不能松懈。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坚持不懈地继续。军训,怎么评价你?
你很严格,纪律严明。在烈日和汗水下,我们只是跟着教官的口号一直走。稍息,立正,向左看,向右转。口号在变,行动在变,不允许改变纪律,无论做什么都要做报告,没有人是例外。每天几个小时的训练造成的疲劳是用语言表达的吗?每天早上都要早起,以军人的姿势站半个小时。我不明白这样做的意义。我抱怨说不明白。每天,每天,脚痛促使我回家。
但这就是非人的训练,把我们松散的沙子凝结成坚硬的混凝土。训练教会了我们团结、坚持和力量,教会了我们……我知道,经过几天的训练,我们的行动,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达不到当兵的标准,即使我们不断重复做这些动作。也正因为如此,我佩服教官们为了当兵所付出的努力。这让我想起了重新学习。也许,我应该以这种精神去面对,为我的高中生活而奋斗。
你温柔,有说有笑,有唱有跳。烈日下,汗水,随着总教官的鸣响,在苦涩的等待中,迎来了休息的那一刻。时间可能不长,但却是我们最轻松的时刻。我们盘腿坐着,跟着教官学唱军歌,和教官开玩笑,聊天,在笑声中相识。渐渐的,我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日子,期待着训练后的休息,只是为了开心的笑。我们离开前一天晚上举行的篝火晚会更令人印象深刻。那天晚上,我们笑得那么灿烂!教练风度翩翩的态度。教官的幽默风度,教官的认真……难忘的教官,难忘的军训!
雨后,彩虹出现了。我尝遍了各种酸甜苦辣。我受苦,也有收获。我获得了耐力、毅力、勇气、不屈和团结。这五天,我受益匪浅。
我以为我在苦苦等待,以为我在期待回家的那一天,以为我只数着时间倒数军训,但在我离开的那一刻,我没有放弃。这几天,点点滴滴都变成了一串音符萦绕在心头。
“军训”从未结束,但我仍要奋斗,向着目标,向着前方。不经历风雨怎么看彩虹?只有当你痛苦的时候,你才能拥有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