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风景好,不思量,自难忘。日日训练乐事多,常欢笑,多动情。五日眨眼间,此刻回忆多。初遇,在军营。
月下“搏斗”,我们不孤单。
深夜,窗外的月已熟睡,但我却辗转反侧。耳边蚊子们的“嗡嗡”声萦绕着,仿佛永远也无法甩掉。从床边掏出一瓶花露水,四处喷洒,但蚊子依旧猖狂。“嘿,大家都没睡啊?”一人突然轻声问道。“嗯,这谁能睡着啊?”另一人道,“我一根手指就被咬了五个包,嘴唇都肿得跟猪一样了!”我们听了后,一阵大笑。原来还有比我们都惨的呢!
曾是陌生的同龄人,但在这与众不同的“欢迎仪式”中,我们近了,不再孤单。
日中拉歌,我们不言败。
坐在阴凉的树荫下,我们望着对面的一班,目中带着喜悦,斗志昂扬。“一班的,来一个!来一个,一班的!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大—姑—娘 !”我们扯着脖子喊,望着一班原来嚣张的气焰渐渐熄了火,他们扭过头去,生怕再招惹我们这帮“牛鬼蛇神”。我们相视欢笑。那一张张见见熟悉的脸庞,在阳光下晶石那样灿烂。集体的力量,有时足以让他人臣服。
沙上阅兵,我们最闪亮。
浩浩荡荡的阅兵仪式中,终于到了我们走方队。“正步走!”“一!二!”“团结互助,自律自强!扬我附中,振我中华!一!二!三!四!”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洪亮的口号响遏行云!我们每一个人,都服从于整个集体,都力争做到最好!青春路上,我们华美绽放,我们最闪亮!
明媚而灿烂的日子,我们初遇,渐渐熟悉。努力而奋斗的今后,我们凝聚一心,带着军训中学会的坚毅与顽强,继续做最闪亮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