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一天进入军训学校开始,我们就做好了准备。做好了成为一名初中生的准备;做好了理解训练的准备。我们随着一天天的训练,也慢慢适应了军训的生活。
在这短短五天里,我学到了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学会了团结;学会了自立;学会了感恩。此刻的我们,是一名初中生,有了焕然一新的环境,陌生的新同学,新教师。虽然我们周围的一切都改变了,但我们已经利用这五天的时间熟悉了身边一切新的东西。
军训中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虽然已经进入了初秋时节,但天气仍然十分炎热,大大的太阳在我们头顶上炙烤着,额头上的汗珠也在一滴一滴的流淌着,但我们的身姿依然挺立着,跑道上依然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依然喊着响亮的。每当遇到困难时,班上的每个人都没有退却,而是团结起来,迎难而上,去打败它。“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就是这句口号,一向鼓励我们前进。
在我们远足拉练的时候,同学们表现得都很好,没有一个掉队的。不管是磨破脚的,还是身体不舒服的,都坚持了下来,我看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路上有同学需要帮忙,同学们都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忙他。一路上的好风景使我们把疲惫忘记,仅有一个愉快的好心境。努力过,付出过,就必须会有收获。正是这样,因为我们流下了辛勤的汗水,所以,我们在这次军训汇报演出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我看到了一个团体的力量。
这五天里我们也学会了自立。我们成为了初中生,也就是说,我们长大了。许多事情不需要父母的帮忙也能够自己完成,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靠父母。这几天里,我们体验到了军训的生活,要遵守纪律听指挥,自己宿舍的内务要整理好,被子要叠成豆腐块,洗漱用品要摆放整齐。我们真的长大了。
我们还得到了锻炼学会了感恩。感受到了训练的艰苦,想到了家里舒适的生活与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同学们都说想家了,我也不例外,我想要对父母说:以往的我,做错了很多事,期望在初中这三年里,我会有改变,因为我长大了。
我们的训练结束了,我们的班级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期望在以后学习中,发现别人的优点,补缺自己的缺点,也像这次汇报演出一样,名列前茅,跟上教师的步伐,走在最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