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我是一口气读完的中间没有休息也没有间隔,我没有落泪,我也觉得不值得落泪,因为它是对心灵的洗礼,我为我读了这本书而觉得快乐,幸福,即使花费了这么多的时间。
在这里的人类品德都是高尚的,他们始终为别人着想,曾有一个高年级的孩子看见一个小孩子马上快被车撞了,便直冲过去,孩子保住了性命,可他却被车子轧碎了骨头,校长及时赶了过去,
可一看,这孩子救不了了,他被校长高举过头,此时,所有人都已泪流满面,可这孩子却不慌不忙地用微弱的声音请求校长满足他最后一个愿望,可他天真的愿望就是希望看一眼他自己的书包,并背上书包离开人世。
我常常感叹外国人的生活多么有规律,人与人之间多么慷慨,他们多么无私啊!而我们中国人,这些黑头发黑眼珠就比不上那些蓝眼睛黄头发的人吗?我觉得人人都应该无私,敞开大爱的胸膛啊!
读了《爱的教育》一书,我心灵受到了很大的洗礼,洗去了肮脏的思想,爱!是多么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