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护士,我无悔!
很多人说,护士是天使,可我要说,我们不是天使,我们只是平平凡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背后有着平凡的故事,我们都很不容易。但是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我无悔!
我也是一名普通的护士,每天在白色的病房里奔波,重复着单调枯燥的工作,在白班夜班的频繁交替中走过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脸上刻下了俗称“黄苹果”的痕迹。小时候,老师问长大后干什么,我很坚定地说:我要当医生,终于我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护士。
日月如梭,回首自己3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
这几年我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在日常琐碎的事情中展现了我们的细心,耐心与温馨。当我看到那些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时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无憾,我更会感到无悔。
天使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我们用专业的知识守护着生命,用职业操守维护着健康。虽然我年纪轻,但是选择了护理这个专业使我拥有了更加沉稳的性格。
我们的工作不惊天动地,但是我们是春天的滴滴细雨,让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我们似深秋的一片红叶悄然飘落,天使的青春已融为患者的笑脸;我们是寒冬的一枝枝腊梅,阵阵幽香带给人生的希望。
医院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队,不仅体现在同事间亲如一家,对病人的关怀胜似亲人。优质护理服务非常重视对病人的心理护理,健康教育,规范化服务,密切护患关系,增加病人对护理的满意率,这对护士的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是一个考验和锻炼的机会,增强护士的自我价值感和学习知识的积极性。
工作的几年来让我渐渐明白“我们的工作不是职业,而是事业”,事业不一定辉煌,但是却倾注了我们无数的汗水与努力,使我在今后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能保持一份积极向上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