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士们:
晚上好!
五月的阳光温暖明媚,五月的鲜花灿烂娇艳,在这个喜庆的五月,第--个国际护士节如期而至,这是全体护理工作者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日子。值此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向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获得优秀护士称号和在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5月12日是一个值得人类永远铭记的日子。自从南丁格尔创立护理专业之日起,护理这个职业,便与爱心、奉献连在一起,受到社会和公众的尊重和敬慕。你们用双手迎接生命的降临;用坚韧同病魔抗争;用爱心陪伴苍白的生命。你们用甜美的微笑,温馨的语言,规范的行为,对病人执着的爱,谱写着一首首动听的生命之歌。你们从来都是最具奉献精神和亲和力的一个群体。在医生们用精湛的技术驱除病人肉体痛苦的同时,是你们用爱心和真诚治愈了他们精神的创伤。南丁格尔的灯光,正在穿越时空的温暖,在每一名护士的心中点燃成生命的火炬!
亲爱的护士同志们,随着现代社会的日新月异,医学科技的高度发达,时代赋予你们更高的要求,病人托付给你们更大的责任,医院也寄予你们更多希望。
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1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护理技术,用无私的爱和奉献面对患者,履行护士“保护生命、促进健康”的神圣职责,更好地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为我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再次祝愿全体护士节日快乐,并预祝庆祝晚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