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学会主动感谢与关怀他人,学会与同学和睦相处,了解体会父母师长的辛劳,懂得助人以及回馈他人,培养感恩的心,做一个感恩的人。近日,中心小学在母亲节到来之即,组织一系列感恩母亲节活动,引导学生体会到母爱的伟大并学会感恩、回馈母爱。
知恩在心中:1、学校利用升旗仪式让学生在聆听演讲的同时,细细品味和回忆母爱;2、召开“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了解母亲节的来历、讲述母爱故事、学唱母爱歌曲、我为母亲送上温馨的祝福……等活动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激发学生学生感恩母亲、回馈母爱的情感。
感恩在深入: 1、利用学校发放的母亲一周作息及家务记录表,仔细观察母亲的日常劳作,体会母亲的辛劳;2、记录亲情档案:把妈妈的生日、爱好记录下来,在其过生日的时候送上祝福;3、设计感谢妈妈的几种方式: (如:向妈妈说一句真诚的问候或祝福;为母亲捶一捶背;为母亲洗一洗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送给母亲一个深情的拥抱……)
报恩在行动:在母亲节当天,根据各自制定的母亲节行动方案,开展报恩行动,将《写给最亲爱的妈妈》的信、温馨的祝福、美丽的鲜花、体贴的行动等献给最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