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四班很荣幸参加今天的读书节启动仪式。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感谢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接下来我与一点亲子阅读体会。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可以教人仁慈宽厚,心地善良,萌生纯真热情的气度;读书可以教人谦虚谨慎,持重内敛,衍生成熟稳重的品格;读书可以教人自强不息,不畏艰难,锤炼刚毅坚定的性情;读书可以教人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增添睿智深沉的。
“有福方读书”。一个多读书的人,其视野必然开阔,其志向必然高远,其追求必然执着。正是怀着对读书的信念,我们开始了亲子阅读之旅,期待在这一过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与孩子一起感受《海底两万里》的奇妙,《火车头大旅行》的梦幻;一起随《青铜葵花》面对童年的苦难,听《将军胡同》讲述老北京的民国往事;我们一起学习《效率爸爸》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学习《毛毛》享受时间享受生命;一起看《狼王梦》体会父母对孩子的期望,一起讨论《双面猎犬》中白眉儿的人生抉择……
作为家长,这个过程无疑是辛苦的。然而,幸运的是,我们的努力和坚持有了小小的收获。孩子越来越懂事,除了语言能力和能力有所提高外,孩子身上有了可喜的变化:阳光上进,勤奋笃行,勇敢担当。
在此,我们感谢学校的广阔舞台,感谢老师们的悉心帮助,也感谢书籍这位无声老师的默默引导。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表态,我们将继续响应学校的号召,坚持认真阅读,坚持亲子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最后,祝愿孩子们乘坐书籍之舟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遨游,也祝愿学校读书节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