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自古以来我们便懂得“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这样的至理。人们将榜样当作自己的人生坐标,作为自己的向导,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朝着它不断的努力前行。而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坚定自己的理想找到一个好的榜样更是必不可少的。我院数学系学生席院士总以一名伟大的数学家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勉励自己,他说:“我和别人最大的差别在于有高标准的目标,并且能沿着目标不断努力,永不放弃。”也许现在的我们时常会感到迷茫,但我们要做的就是立足当下,把眼前的事做好。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校团委特组织开展以“院士的智慧与情怀”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推动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的团日活动,在此次活动当中我们所有的班级都有一个共同的环节,即观看“成长有道·勤奋为径”院士回母校师生座谈会视频,展示出院士的智慧以及特有个人情怀,通过言传身教谈及自身经历来告诫同学们对于学习应采取的态度,提升自身的素质,坚定自己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活动开展期间各班又采取不同的方式来加强同学们对于院士智慧与情怀的理解,通过对社会优秀人物具体事例的描述来展现了其人物在成功路上展现出来的智慧与勤奋。一改往日歌曲演唱的方式,通过吉他演奏来表达自己对于院士的赞美,十分新颖独特,令人眼前一亮。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了院士的智慧与情怀,了解到了院士的品格与精神,了解到了院士魅力与情操,更了解到了成功路上勤奋的重要性。青春不应在碌碌无为中度过,不断涌现的伟人事迹就向我们展示了这一点。“成长有道,勤学为径,”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依靠他有多高的起点,而是看他能否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并且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应该把握自己美丽的青春,不会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碌碌无为而羞愧。为自己寻找一个好的榜样,严格的要求自己,为自己的美好梦想而奋斗,为美好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