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们班第一次举行了班级的团日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我们班级的凝聚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团日活动是全班同学一齐参加的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外活动,事实上这也是大学生思想教育的一项重要资料。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
在团日活动中,我们班的同学都能用心的参与进来,因为周四周五都没课,周三下午很多同学原先都是打算回家的,但是为了参加班级的团日活动,很多同学都留了下来。由此可见,我们班的同学都是富有职责心的。同学们这样的行为很值得褒奖。
这一次的活动是在足球场举行,活动流程是这样的:热身活动;拔河;背气球;两人三足;场地清理。通过在几轮游戏中的竞争与合作,同学们之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大家一齐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下午。这一次的活动是成功的,到达了当初我们举办团日活动的目的:在趣味运动过程中体会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更好地提高支部成员间团结合作的意识与培养成员在竞争中团结合作的潜力。
我班的团日活动形式生动活泼,资料丰富多彩,班上每一个同学都能参与到各个环节中,且都能够享受活动的每个部分,在团队中共同协作,体验到了竞争与合作重要性。
团日活动从策划到举办,班委和同学们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同学们用心参加班级户的活动的热情就应得到表扬并发扬。在团日活动的实践中,我们根据我们想要到达的目的,自己设计、组织和实施活动资料,通过自己思考,自己动手,亲自体验活动来丰富自我,了解竞争与合作的重要性和乐趣,增加班级凝聚力。
作为大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在学习的同时,我们不可忽略自身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等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显而易见的,团日活动正好带给了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能自己组织自己参与活动来提高和完善自身各方面的素质。
团日活动为我们平时简单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用心组织同学开展团日活动,对于增长我们的知识和潜力,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和全面发展我们的素质有这重要的作用。同时,团日活动能够团结班级成员,扩大班级影响力。所以,我们应当用心响应组织的号召,用心参与到团日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