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活动效果:通过听取讲解员细心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两位伟人的光辉事迹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观看一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同学们都为伟人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下仍能坚持自己崇高的信仰,
并为新中国的伟大事业终身操劳的精神所感动。大量的石狮子来那个让同学们看到了课本上没能相近的周总理及夫人,使同学们心中生出了更为崇高的敬仰之情。这次活动后,同学们都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老一辈革命人为党、为国、为人民所付出的一切心血,并将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祖国的各项事业。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2、活动的意义:本次活动拉近了团员与伟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当代大学生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了解,极大的促进了团员不断学习进步的步伐,提高了团员的思想觉悟,是团员更加拥护党组织,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也更加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环境,提高了同学们献身社会主义事业,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热情。通过团日活动,团圆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幅提高,本次活动有利于团员认清自身身份,有利于团员了解我国的诞生过程,有利于团员坚定信念,为着党的理想,无所畏惧的奋斗终身。
3、活动的启示:本次活动让包括组织者在内的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成立及发展的不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此,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在集体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着团员的先进性,为广大青年群众树立榜样,主动向组织靠拢,为党的理想,为祖国的强大,为民族的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