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祖国华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校于20xx年x月28日举行“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我们一同站在旗杆下,不曾忘,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不曾忘,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第一天,我们深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五星红旗,请接受我们崇高的敬礼。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每当国旗冉冉升起时就想到我们的理想和祖国的希望。
活动第二项:国旗下的演讲。
红色讲解员周懿同学为我们讲述发生在井冈山的红色故事。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活动第三项:江西省宁冈中学王忠校长为同学们。
黎明即起,孜孜为善。亲爱的孩子们,你们有着最令人羡慕的年龄,愿你们将自己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我期待你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