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强同学们团结合作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X月XX日,xx学院于足球场开展了“三走活动”之趣味运动会,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为拔河,综合趣味运动赛,学生会会内篮球赛,花技滑轮四个竞赛项目。
天气虽炎热,却挡不住同学们如火一般的热情,在相关负责人员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的进入操场并组织相关项目参赛人员的校对。在14级辅导员胡xx老师讲解有关注意事项之后,活动于16:30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拔河比赛,同学们传递经验,积极配合,将所有力气拧成一股绳,比赛场地人头攒动,未参赛人员都热情充当拉拉队,为自己班级加油打气!经过几场激烈的角逐,13级物流班摘得项目桂冠。
随之进行的是“综合趣味运动赛”,“跳绳-传呼啦圈-仰卧起坐”三点一线,每一个环节都带动现场紧张而激烈的气氛,在乏味的学习生活中叫醒了同学们的运动细胞,还有那份对体育活动的热情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团结合作中体会那酣畅淋漓的痛快以及运动所带来的趣味。
之后就到篮球赛,比赛是以循环赛的制度进行选拔。随着哨声的响起,校学生会的十一个部门组成的球队展开了精彩绝伦的比赛,篮球馆内坐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比赛中途不时传来阵阵的呐喊声,场上充满了紧张的气氛。“三走活动”之校学生会会内篮球赛最激动人心的当然还是决赛,决赛的两支队伍都有着极高配合默契,不管是从进攻防守都做得十分出色。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双方你追我赶,不分上下,观众们更是看的激情澎湃。
最终由校学生会新闻部和学习部组成的联队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随着一声哨响篮球赛结束,场上顿时传来阵阵欢呼声!队员们团结奋进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自己的激情与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对生活的热爱,传达着学生会成员之间友爱互助的团队精神。
最后进行的便是花技滑轮。首先,让我们看一下轮滑,又称滚轴溜冰、滑旱冰,是穿着带滚轮的特制鞋在坚硬的场地上滑行的运动。今日多数的滚轴溜冰者主要都使用直排轮,又称刷刷、66,(直排旱冰爱好者对这项运动的别称,来源于溜冰中轮子和地面摩擦时所发出的声音,同时也称溜冰鞋为“刷子”,称在马路上溜冰为“刷街”,而66与溜溜同音,更有趣味顺口,多为爱好者的互称)。因此直排轮也几乎成为了轮滑运动的代名词。
今天在同学们到来之后,轮滑社先让同学们站成2排,然后让2个同学拉住轮滑社的社员,进行阻碍跑。在来回多次之后,总算与同学们完成了互动。接下来是轮滑社高手的show time。他们以高超的技巧为我们展示了轮滑的魅力所在。
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经过这次三走活动后,同学们愈来愈体会到三走活动的意义所在。让我们期待明天的三走精彩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