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悄至,霜露渐生。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3日,璜土中学团委组织全体师生集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初二(4)班同学在陈玲老师的带领下,为大家献上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操场上空,响遏行云,诉说着我们对祖国深深的依恋。
然后,璜土中学团委书记陆一平老师进行题为《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国旗下讲话,抑扬顿挫的演讲,激情澎湃的语调,感染着每一个斗志昂扬的少年,对新时代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接着,新入团团员面对团旗宣誓。庄严的誓词宣告共青团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展现出少年人高昂的精神面貌。最后,全体同学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为本次特别团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国旗下的演讲特别团日活动,以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