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迎国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在这喜迎祖国生日的时刻,我们不能只把眼睛盯在“黄金周”消费上,而是应追溯革命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激励同学们以良好精神状态开创未来,所以1903团支部特在今日上午开展“重温周恩来精神,喜迎国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意在时值国庆,重温周恩来精神,有助于我们更深切地感悟到周恩来的伟大人格,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与发扬恩来精神。
活动伊始,负责人同学首先带着同学们重温周恩来精神的内容内涵和意义,20__年是建国xx周年,我们依然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他“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精神,钻研他“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精神,延续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梦想,并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由于场地因素限制,原定的在教室播放周恩来在国庆时讲话的视频改为在班群发布视频文件,由同学们回宿舍自行观看并通过撰写观后感的形式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敬仰和对祖国的热爱。
在观看“周恩来的国庆24小时”的视频时,有同学写道:周总理在生命的最后时日,抱病履职,鞠躬尽瘁,他伴随着病痛、负重、伤感与离别,一直坚持到生命停止呼吸的那一刻。他将自己毕生的精力全部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他日理万机、废寝忘食的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的执着精神与高尚品质深深地感动我并将一直指引着我以后的人生方向。”这段感想无疑也代表了大多数同学的真实想法。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周恩来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有了更深的感悟,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践行恩来精神的步伐不会停止,我们将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