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迎国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为庆祝建国xx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9日晚7点,由学校团委举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梁枫、校团委全体人员和各分团委负责人及学生、青年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此次活动在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各新生班级同学在班级同步收看学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第一篇章《你是这样的人》,特别邀请学校原副校长蒋超五先生与同学们一起演绎。蒋超五和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高昂的歌声,献礼伟大祖国,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第二篇章《开学第一堂团课》,由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珏和她的班级带来。团课按照“时代在召唤青年、青年当不负时代”的主旋律,以央视关于先进典型黄文秀同志的报到切入,从“你们的时间”,“他们的时期”,“我们的时代”三方面深入阐述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第三篇章《我身边的故事》邀请三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在学习生活、志愿服务、技能比赛等方面的心路历程。第四篇章《青春追梦人》朗诵由会计学院分团委带来,激励广大青年同学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奋力向前,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最后,梁枫代表学校寄语广大同学,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德”与“技”的关系。不仅要学好专业技能,更好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操守”,要具备“工匠精神”。二是“群”与“己”的关系。要有合作精神和团队精神,不能有极端利己主义和个人主义思想,要把自己融入社会之中。三是“学”与“用”的关系。要搞清楚为什么要读书。学习是为了应用,我们要学习最真切的思想和最有用的知识。学以谋生、学以立身、学以修身。四是“知”和“行”的关系。学到的东西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引领广大同学青年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xx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精益求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