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为了深入贯彻校团委有关暑期实践活动的宗旨,我们团队积极参与,迅速建立起团队,建立,为暑期实践活动做好一切准备。努力完成实践活动,走进社会,努力去锻炼自己,表现自己,展示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的风采。
我们将活动的地点选择在美丽繁荣的温州,在温州不同的三个地点开展我们的实践活动。七月五号下午团队队员八人从各个方向集合到了温州市区,当天我们团队对接下来的活动具体流程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最后的交流和定夺。七月六日早上九点我们团队按照计划来到了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温州最著名的商业街----温州五马街。五马街人群流量相对较大,对于开展我们的实践活动有先天的优势。在五马街团队队员分组分工行事,一边队员对过往群众分发有关饮食健康小知识,以解决民众的饮食疑难。另一边队员对有需要的群众分发矿泉水,给群众送去夏日里的一丝凉意。由于欠缺经验,在第一天的活动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问题,不过为接下来的活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虽然在活动中遇到了很多的麻烦,不过我们的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让我们的辛苦得到了最好的回报。七月七号早上九点,我们团队来到了美丽的x,来到了遇海广场。有了前一天的经验,在遇海广场,我们很快的便展开了活动,在炎炎烈日下圆满的完成了活动。七月八号早上九点,我们将活动的地点选在了永嘉,在上塘广场我们按照前面两天的流程迅速展开了活动,可能是最后一天的实践活动了,大家热情格外高涨,群众们对于我们的行为也格外的支持。下午三点,我们终于结束为期三天的第一次暑期实践活动。活动结束后我们在住处召开了团队总结会议,对本次活动的得到收获教训和经验进行总结。
活动中,我们以发放有关饮食健康笑知识的传单和有关温州饮食文化的普及及其宣传并发放一定的饮水的形式,以解决民众的饮食疑难为内容,以了解当地饮食文化为一般目的,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宗旨,在以我校往年暑期实践活动的经验为前提的情况下,本次活动更易让群众接受,更为有效。在群众中引起不少的轰动,在活动的各个地点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为期三天的暑期实践活动虽然短暂,但给团队队员带来了很多的感触与锻炼。在异地的各个不同的地方我们给当地群众送去我们的关怀,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和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的风采,在活动中我们会遇到麻烦,但这些麻烦真是我们成长和不再犯错的催促剂,在活动我们也会有表扬,那是对我们活动的一种肯定。实践活动让我们走进社会,在社会中不断的锻炼自己,充实自己,积累经验,为未来的道路做好铺垫。在炎炎烈日下为群众服务,既展现了大学生不怕吃苦的精神品质,更为成为祖国未来栋梁做好坚实的基础。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其带给我们的影响与锻炼却一直陪伴着我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