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我们明白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仅仅只有三年的时间而已,一旦度过这个时间点以后便会进入大学进行深造,然而在那个美好的梦想中无法避开的一环便是兼职与实习了,因此我在高中阶段便开始尝试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实际上这样提前接触社会中的待人处事对于高中阶段的自己的帮助绝对不是能够在学校埋头苦读所能对比的,而且书本上也对我们高中生有着“知行合一”的要求,所以说只要我有着一个比较好的出发点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将其坚持下去,那么无论最终能获得怎样的一个结果都无法更改我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努力过的事实。
第一个对我比较大的帮助还是在待人处事方面,因为这也算是当下高中生在生活中的普遍缺陷吧,即便是学习成绩如何好也避免不了缺少人情世故方面知识的学习,因此我应该庆幸校园生活的美好与来之不易,因为当自己以后进入社会以后便只能够一切凭借自身的努力了,因此我应该要在高中阶段就做好应对将来的一切的准备,毕竟不管怎么说占尽先机这四个字的寓意便充分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之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体现。
第二个给我的帮助便是磨砺了自身的意志力,我觉得这一点对于高中阶段的学习帮助是比较大的,因为我目前的学习之中最大的缺陷便是注意力的不集中,再加上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自己白天上课的时候总是没什么精神。但是自己在这次社会实践之中养成了良好的作息时间规律,每次遇到苦难都会埋头苦思应该如何去解决问题,这样经历一个暑假以后已经让我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至少我觉得比起过去那个在校园懵懂的自己已经进步了很多。
尽管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次社会实践已经在自己的努力下最终得以完成,但是不能够轻视的是我在这次社会实践之中的确得到了相当大的进步,因此我觉得自己在下一个长假也应该要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才能够让自己得到尽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