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一排排整齐的“立”在上面的是一片绿色,太阳此时很准时地从地平线上升起,从山的顶部蹦出,发出耀眼的光芒,一缕缕阳光洒在这一排排迷彩上,形成了一道奇异的风景线,为这个世界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踏步声,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军人的气质,奏出了军人的灵魂,更奏出了迷彩的本色,一顶顶帽子,一条条腰带,一套套军装,穿出了军人的生活,穿出了军人的习惯,更穿出了迷彩的本色。
操场上,各个方阵人头不停的动,整理着队伍,迷彩也成为这“戏”的“主角”,大地上又显出几个绿色迷彩的斑点,太阳它爬得很高了,发出的光足以让你面对它时只看到空白,而一样有点颜色的只有迷彩了,它在隐隐约约中总能在空白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好似军人般守纪律,懂规矩,让你看到了希望,让你一眼就能看出其不同凡响之处,让你一眼就能看出军人的特质,也让你一眼就能懂得迷彩的本色。
太阳似乎兴致正在高涨,他跳跃着,蹦到天空所发出的光与其本色的光结合在一起,一起照在了这个充满绿色的土地上,汗水顺着头发流下来,把头发浸湿,再在发梢停留、晃动,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出了迷人的光芒,在我们不知道的发梢上,在我们不知道的汗水滴落的地方,在我们不知道的汗水停留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会有汗水在折射出属于迷彩本色的光芒。 。
光芒射过云朵,与太阳相互比起了明亮,光芒比阳光更耀眼,更具有无限的荣光,太阳认输了,跑到了云朵的背后,藏住了它那刺眼的光芒,大地一片阴凉,但热气却在“迷彩”中上涨,那股雄壮,那种毅力,并非太阳的阴暗所能够压制的。
“迷彩”又在口令中变幻出各种不同的形状,但不变的是“迷彩”中那绿色的闪亮,无论什么形状,什么状态,那一声声踏步声总能在天地之间“荡气回肠”。
迷彩本色,是军人的象片。
迷彩本色,是军人的灵魂。
迷彩本色,是我们军训中稚气高中生向上的方向。
太阳慢慢地落下,在山谷之间搭起了瞬间的桥梁,光线越来越暗,直到大地恢复了黑色,每一种东西都在黑色中栖息,而不变的只有迷彩本色,只有运动场上绿色的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