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的军训生活,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懂得了军训的真正意义,知道了华附为何一定要每届新生进行军训,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为附中人。”的含义。
在七天的军训生活中,每天我们都必须接受七到八个小时的军事训练,还要自己打扫宿舍,自己洗衣服……这对于许多在家里是“小皇帝”的同学来说,无疑不是一种艰苦考验。
在七天中,我们不只军训一个项目。每天晚上,都会有一位学校领导开报告会。在这些报告会中,我学会了许多。懂得了做人的正确价值取向,集体注意的价值取向。懂得可华附学风的意义,认真刻苦,是苦学精神;求实创新,是科学精神。懂得了华附学生学习的苦乐观:1.吃苦的过程是财富;2.先苦后甜贵在先苦;3.苦得其所。更学会了许多科学学习方法,我们要学会科学借助,因为“借”也一种学问。
七天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苦”,在以后三年的学习中,我会把这种坚持不屑,吃苦耐劳的精神融入到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