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学校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又再次成为我们要提出的重要问题。现在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今天我们利用升旗的时间围绕“安全”这个主题,提醒同学们注意几方面的安全问题。
一、注意交通安全:现在的交通发展比较快,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多,我们更有必要提醒我们的同学们在上放学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也要做好宣传工作,提醒爸爸妈妈注意交通安全。我们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不在马路上踢球;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和隔离墩,要走人行横道线,还要注意来往车辆;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足12岁不骑车上街、骑车不带人、不在公路上骑飞车、不扒车;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车上拥挤时注意锐利物品、车停稳后再下车。
二、注意活动安全: 在周六周日期间活动要注意安全。特别是父母不在的时候,活动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