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当前的社会问题中,青少年吸毒是一个备受社会关注的问题,在现代社会有许多青少年在吸毒。现在,毒品已经缠绕在青少年的周围。
他们一般都是在电视、报刊上看到一些关于毒品的内容,有的因为一时好奇而吸食。有的是在的厅等地被坏人唆使而吸食,有的是误食。。。可他们刚开始并不知道吸毒对他们的危害,而这危害不仅仅对身体,于是他们开始进入那毒品的魔鬼世界里,他再也无法退出来。
有的人为了吸毒而和父母朋友骗钱买毒品,骗不到就去偷去抢甚至去杀人;有的人因为吸毒而得了爱滋病,而他们是从医生手里那到化验单时才惊讶不已,这时哪里还有挽回的余地。
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时难啊,大家都在电视里看过,只要毒瘾一来,如果没有在吸毒品,那种痛苦将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坚强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种禁毒宣传画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种方法来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有用头撞墙的,有把牙刷望鼻孔里塞的。。。
同学们,朋友们!吸毒代表“死亡之期”,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杜绝毒品、远离毒品!不让“死亡之期”危害我们!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日子意味着什么吗?联合国为什么决定设立这样一个日子呢?这是因为毒品这一白色瘟疫已蔓延全球,成为当今世界一大公害,各国政府和人民对它无不深恶痛绝。健康的人一旦沾染上这白色瘟疫,就会变得思想懒散、工作马虎、生活邋遢,身体消瘦,失去对自己、家庭、集体、社会的责任感失去生命力。吸毒还会诱发各种犯罪行为,严重威胁社会的安定。让人震惊的是,在我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中,年龄最小的竟只有11岁。未成年人是毒品最易感染的群体,同时又是受害最深的对象,资料表明,未成年人吸毒者活不到30岁。正因为如此,党和国家本着对未成年人的高度关怀,提出了“禁毒宣传,要从娃娃抓好”的号召。同学们,珍爱生命,珍惜未来,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拒绝毒品,认真做好防毒准备,发现吸毒、贩毒要及时劝说,速向公安机关报告。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从心底喊出:远离白色瘟疫,创造美好明天!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