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来,就像是在上体育课一样,“起步走,向右转”等等我们都早会了。但我们是集体的,动作要一致,不可太零乱,我相信明天会做得更好。几棵大树挡住一部分的太阳光,我们不会很热。等到累了,教官让我们休息几分钟,继续训练。不过这可不是一节课,须几天,真是有些累,教官会不时开一些玩笑,让我们放松一下,我很开心。无论怎样,我们会坚持下去,因为这些小困难是难不倒高中生的。
一天又一天,同学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他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训练时,能体现出集体主义精神。坚持就是胜利,相信自己,苦中享乐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炎炎夏日的最后几天,向明中学高一新生来到了位于上海市郊的青少年活动基地--东方绿舟,接受其“7+3”军训计划中校外活动篇的考验。此次为期三天校外军训和暑假中的校内军训内容可谓是大相径庭,在具备各种活动条件的东方绿舟,培养军事知识、技能、素养等成为了同学们主要训练项目。
昨天我们正式步入了军训,带着头一天所有的不适应,晚上我疲倦地入睡了。
迅速的整理后,我们早早地来到了训练场,拖着带有昨天“后遗症”的两条腿,今天的动作有些迟钝。不一会儿,一个跨立靠腿又慢了一步,“有些同学的动作还是不够迅速,要跟上别的同学,不要拖后腿……”小班长的批评没有点名,可委屈和惭愧已经哄的一下填满了我的脑子……
“报告!”终于,我响亮地喊出昨天羞于启齿的两个字,字音落下,我整整军帽,紧紧粗糙的皮带,绷直双腿,挺起腰杆,决心已暗暗定下,不管怎样,今天的我,要做一回最出色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