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梦中,有一个美好的家园,那里有清新甜润的空气让我们自由呼吸;有美丽的白云涌动在蓝蓝的天空;有青山绿水,动物们悠闲的漫步在嫩绿青翠的草地上,晒太阳、打闹嬉戏;人类和小动物们快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那是多么美好啊!可是,现实生活,离我的梦想很遥远。
现在,有许多城市的空气质量都达到了中度污染、重度污染,甚至少数还有严重污染的情况,这都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空气污染是由微小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与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组成的,而这些物质很多来源于汽车尾气。汽车尾气在不断的排放这些有毒物质,当然会影响空气质量啦。所以,我们要少开车,出行最好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这样就可以减少污染。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让空气好起来!另外,我还希望发明家可以发明出新的环保能源,以助世界环境更美好!
还有,水污染的问题也很严重。我们现在喝的水都是经过大量净化、排毒工程之后才能喝的!当然,也有一些地区的水很清、很好,比如舟山、丽水,可只有百分之十是靠地势优势,其中百分之九十都是靠那里的人们自己的保护呀!像现在很多地方,工业发展得很好,可是,工厂却在不断排污水,本来清澈的水源就被污染了。还有一些无礼的人,把垃圾直接扔在河里,你若看见了,一定要去阻止。如果这些不好的现象都不存在的话,我们的水源一定既充沛又清澈,让我们浙江成为名副其实的江南水乡!
不仅水与空气,我们的动植物也受到可很大的威胁。没有动植物,怎么能成为美好家园?有许多人正在砍树,大面积的森林正在受到破坏。要知道,这些对家园环境可是很重要的啊!何况,树林还是许多动物的栖息地。人类无情地捕猎,为了美食,伤害、结束了多少小生命!鸟儿、兔子、小鹿、野驴......你若看作是自己的孩子,你真的忍心伤害他的生命?我们要保护动物、爱护动物,它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和伙伴。
美好家园还应该整洁干净,可别乱扔垃圾了。牛奶盒是可回收物,可以回收再利用,不要随便扔掉,否则,每天产生那么多牛奶盒,该浪费多少资源啊!有害垃圾是有毒的,像电池、油漆、过期药物等等,乱扔的话会对周围产生危害。还有,像塑料一类的东西,在土壤里极不容易分解,会对环境产生长远的影响,应该要进行专业的焚烧处理。厨房垃圾也不可轻视,把菜叶、果皮喂给小仓鼠,鱼骨喂给猫等等,既处理了垃圾,还是个善举,两全其美呢!不要以为这些都是不经意的细节而不去重视,其实,堆积起来可是件大事儿。所以啊,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美好家园吧!
这就是我的梦想,它既简单又不简单,既难也不难。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努力来圆这个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