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心中的那扇门,才发现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我们往往是被自己打败,这就要求我们勇往直前,超越自我。
你是否知道,每一只鹰出生时,他们都要进行最残酷的训练,因为鹰之所以为鹰,并非它们生而为鹰。这其中有许多后天的训练,直到经历多重磨难。它知道自己是鹰,或必将是鹰,因此,必须得战胜恐惧、接受痛苦、折断翅膀,只为飞得更高更远更有力;它知道自己是鹰,于是只肯翱翔于青天白日,而不愿沉溺于污风浊流;它知道自己是鹰,因此,宁愿离群索居忍受孤独,也不愿不分良莠与其它禽兽杂处;它知道自己是鹰,因此,宁可与对手同归于尽,慷慨赴死,也不愿卑躬辱求和,它知道自己是鹰,才有勇气敢于自己扯掉爪喙、撕裂旧我、超越自己、忍受痛苦、直面死亡、只是为有机会迎来重生、塑造自我。
梦想它能营造一片清澈空灵。梦想是腾飞的翅膀、是豪迈的红海、是轻柔的白云、也是绚丽的花朵。
能飞翔的时候就不要放弃飞翔,有梦想的时候就不要放弃梦想,不必每天战胜别人,只需每次挑战自我。
罗曼·罗兰说:人生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明确的目标。在这个容易产生梦想并实现梦想的时代,你可以说现实是残酷的,因为你没有为梦想付出行动;你可以说现实是美好的,因为你愿意为梦想付出行动和精力。
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命运的钥匙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生的路上,荊棘、坎坷是必不可少的,只要努力积极面对,面对上天的安排,追求自己的梦想。因为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永远存在;它们只是像冰一样凝结,而有一天梦想会像花一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