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X月XX日晚上7:00,我系在北院文五阶召开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主要是针对因违规用电而引发火灾隐患召开的。为了响应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班会由生命科学系学生会安防部主持和召开。
在班会上,主持人介绍了几种可能引发火灾的情况,并且列举了因违规使用电器而引发火灾的案例,并插播了相关的视频资料,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班会的最后,由安委部的武旭帆部长总结了几种预防火灾的方法,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的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所加强,积极的以行动来响应这一班会主题。主持人列举的真实事例大大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和关心,大家都高度重视这次的班会。其次,在系里老师的指导下,由自管、自律和安防的同学们组成的检查小组也加强了宿舍消防安全的检查,提醒同学们不要违规使用电器。再者,前几日举行的消防安全逃生演练也使得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总之,此次主题班会的气氛相当好。由于此次班会的主题贴近生活,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联系非常密切,再加上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使得气氛非常活跃。
另外,班会之后,我们也总结了此次班会的不足之处:
一、班会地点及时间临时变动大,使得部分同学未能按时到达;
二、班会出席的同学不全,主要是因为此次班会与个别班的课程有冲突;
三、班会时间较短,虽然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但是班会的内容应当再充实一些。
我们要高度重视和改善这次举行班会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努力把准备工作做好、做充分,协调好召开班会的时间和地点以及和同学们的课程安排之间的矛盾,注意方方面面的小问题,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