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汉族与少数民族之间互帮互助,沿海发达地区帮助民族边疆地区脱贫致富,边境派出所中边境警察担当,一代代戍边人的坚守……不同时代、不同职业、不同民族,却有着同一个信仰,同一份赤诚的爱国情怀,正是因为有着他们,才有了我们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才有了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回民区多民族聚居区,做好民族工作就更加重要,更要加强民族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尊重多元文化,加强民族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钢铁路街道力量,让国家更加繁荣昌盛,让人民更加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