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心得体会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直播,让我看到了共产党人血脉中代代传承与流淌着的红色基因,他们的事迹感染着我们,鼓舞着我们。
宣讲会中提到的涂伯毅同志。他参加抗美援朝四次战役,在战斗中被敌机投放的凝固汽油弹烧伤致残,被称为活着的“邱少云”。他以自己的亲生经历,向我们讲述着革命伤残军人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涂伯毅同志的爱党爱国情怀以及自强不息精神激励着!震撼着!感染着我们。
还有刘敏同志,“5。12”汶川大地震,是全国人民心中的痛。在那场灾难中,我们为受难者悲痛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与感动。2023年,刘敏同志作为四川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回到家乡,投身基层服务、残疾人事业,践行初心奋力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我作为青年党员同志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永远坚守坚持正确方向和道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