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党旗指引奋进方向。翟婉明院士、刘敏同志、涂伯毅战士将理想融入国家事业,以赤诚奔赴使命,用拼搏书写担当,他们用亲身经历传递出的信念力量,让我热泪盈眶、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驻村选调生,当汲取“榜样之力”,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响应号召、迎难而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韧劲扎根基层、潜心历练,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追求态度刻苦钻研、持之以恒,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不竭动力,围绕“党建红”引领“樱桃红”,为桃李村乡村振兴贡献应尽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