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为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源地,围绕“六地”,《热血河山》以纪录片角度深刻诠释了其背景故事及其深刻内涵和时代含义,激励着青年一代铭记历史,奋发上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享受如此美好生活的当下,我们更应该记住的是为我们打造这一切的先辈。在党的领导下,从积贫积弱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辽宁的黑土地在先辈们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在这片土地生长着的我们,更应该传承如此耀眼的时代精神。作为一名新入路的铁路职工,我们应当发挥青年一代的担当作为,为东北振兴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