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观看纪录片《热血河山》,我感受到作为辽宁人的骄傲和自豪。英雄土地,红色辽宁,时代风骨,血脉相承。每一寸热土都有先辈热血浇灌,每一场战争都是为我华夏民族。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用生命捍卫人类正义与民族尊严,宁死不屈与日本侵略者抗争到底。以“青春”之名,赴“五四”之约,这是属于爱国新青年的恣意时代;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这是属于实干新青年的闪耀风采;愿为出海月,不作归山云,这是属于奋斗新青年的人生态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接好前辈递过的接力棒,始终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实践,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