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高一八班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热血河山》,了解了在东北大地上人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深入学习了东北抗联精神。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拉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序幕。其间,无数英雄在白山黑水之间奋力抵抗,为保卫祖国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从战斗英雄杨靖宇同志到宁死不屈的赵一曼同志,他们“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爱国奉献精神和坚贞不屈精神,把我们这个民族所经受的全部苦难和坚忍都化为不灭的“基因”,深深地嵌入到了我们的情感和生命之中。
青山处处埋忠骨,气壮山河励后人。身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更是要学习、继承、发展东北抗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