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的呐喊仍然响彻在人们的心中;“五·四”的号角依然激励民族前行;“五·四”的火炬传到新时代的青年手中……当今的中国正行驶在实现第二个百年计划征途上。观看《热血河山》——《浴血十四年》纪录片,杨靖宇、赵尚志……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用生命捍卫人类正义与民族尊严,宁死不屈与日本侵略者抗争到底。如今的我们,不要忘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悲壮记忆;不要忘记日本侵略者杀我同胞、毁我河山的屈辱历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是民族的一份子,要在三尺讲台育人、铸魂,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奉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