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岁月,波澜壮阔,荡气回肠;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绵延千年……辽宁的历史是红色的历史,是党的历史,更是人民的历史。观看影片后,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价值与责任。
作为大学生,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首先,要自觉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主动承担自己应尽的义务。其次,要充分领会民族复兴的重大意义,坚持科学发展、把握时代脉搏。此外,还要努力学习,打牢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关注时代发展,了解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需要,及时融入社会实践,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潜力。最后,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增强自身的信念和目标,要有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竭尽全力地向优秀前辈看齐,争取做一个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