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热血山河》的观看,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东北联军的慷慨激昂的民族斗志和真挚动人的家园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其中东北英雄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事迹,他们舍身取义、保家卫国的忠肝义胆让人感动,他们在面对残酷的生死考验时的坚贞不屈和坚定信念让人心生敬意。
和平年代里,我们依然不能缺失一往无前的勇气。每个时代青年都有其必须践行的使命,只有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才能为了自己心中的向往和理想去奋斗,而不是躺在舒适区里得过且过,患得患失,害怕失去,害怕吃苦,害怕变化。任何时代都需要兼济天下、心怀苍生的人,无论身处光明还是黑暗,都能一往无前,如同生生不息的火种,用勇气、智慧划亮着时代,在时间的长河中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