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认为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一种坚定的信仰和理想信念。我们的先辈们在早期青年运动中,怀揣着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为了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而在现代社会,由于种种复杂因素的影响,部分年轻人可能缺乏坚定的信念,追求物质利益过多,忽视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更多的知识和信息。在新时代,科技和互联网的发展让我们接触到前所未有的海量信息和知识资源。这使得我们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拥有了更多的机遇和可能。我们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去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成为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
我们要在“共青团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坚定信仰与理想,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并增强国际视野,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