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本应是大学的第一堂课,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的军训安排在大一下学期。经过五天军训,虽未结束,但也收获满满。
烈日灼灼,阳光下的我们,站着漫长的军姿,有着踢不完的正步,走不完的齐步……军训的日子虽苦。但却像醇厚的咖啡,可以尝出浓浓的滋味。回顾今天军训的日常,有训练的苦,有唱歌的甜,有坚持的酸,有打擒敌拳的帅气英姿,也有做俯卧撑的些许狼狈。令人难忘的不仅有站军姿、蹲下不起后酸痛的腿,还有走不齐一直走的排面和齐步走顺拐的同学,也怀念在休息时清凉的风吹来,那闷热感消失的一瞬,一切美好的片段都藏在细节中,随风散播开来,在军训中占据主角。
军训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除了日常训练还有我自己的体会和人生态度。
首先是严肃和专注,虽然教官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但是训起来也是毫不留情的严格,付出百分百的责任心,在无时无刻不做好表情管理,严肃以真。我们应该心怀感激。一切行动听指挥。笔挺的军姿、沙哑的口令、严肃的表情,“一二一”一遍一遍体现着教官们的良苦用心。其次学到的是坚持和团结,在今早的战术训练中换爬滚打中体现得到。在训练之余,我们唱歌做游戏,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认识了同班的、同连的更多新朋友,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荣辱与共,温暖和谐。
虽然很疲惫,但是收获的知识、心得值得我们记一辈子。感谢今天刻苦努力而坚强的自己。团结可亲的同学、严厉幽默的教官,希望多年后回忆起也能依旧心潮澎湃。
真心希望在未来遇到困难的时候。能被记忆里约自己拉着往前走,这是军训教给我的又一个教训。
记录下今天的经历:早上军事演练、拿枪真的帅!下午消防演习。晚上正常训练,一天天的训练终将磨炼一个更好的自我!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