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幼苗不经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熬翔天空?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对于军训,酸、甜、苦、辣四个字道出了最真实的感受。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绿装红颜,烈阳无惧,尘土灼热,风不定吹来,我们笔直的站姿恰似沧海巫山,亘古不变,多少挫折,都无法撼动我们的峥嵘。锦瑟青春由我们刻画。军训不止让我们变得不再“肤浅”,而且增强了我们集体主义精神。培养了吃苦耐劳坚强奋斗的毅力与恒心,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时代浪潮卷席而来,吾辈青年应与时偕行,终日乾乾助国恒昌,当立鸿鹄之志,抱璞守正,坚定理念信仰,与时俱进,砥砺前行。我们要从各方面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从而塑造一个崭新的自我。改革春风迎面而来,新时代青年勇立时代浪潮中,乘着新时代春风,以青年担当,勇破浪远航,朝着新时代的新方向扬帆起航。
巾帼不惧烈日,少年校队骄阳。吾辈定当扬青春之帆,耀祖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