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事情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大一上学期因为疫情导致军训推迟,在大一下学期补回来了。郑州像被太阳眷顾了一般,直直地照射在郑州大地上,我们训练场地的树枝疯长,却还抵不住太阳的热情,太阳透过树的缝隙,撒下碎金一地。我们穿上整齐的军装,来到军训场地,我们的大学军训拉开了帷幕。军训有汗水也有欢乐。站军姿、稍息,立正等那些军训的“老节目”一个都没少。场地中是整齐一致的步伐,清凉的微风拂过发梢,汗水顺着发丝滴落。炽热的阳光烘烤着我们,在教官一遍又一遍的悉心指导下,从最开始站军姿摇摇晃晃到昂首挺胸,从蹲姿歪歪扭扭到坚直挺拔,从互不相识到团结一心。在这一过程中,心中有着说不出的酸甜苦辣,有着道不尽的烦闷哀愁,但却慢慢明白这就是人生难得的体验,十分珍贵。傍晚,完成了一天的训练任务,大家围在一起,教官鼓励我们说“不一定哪里都有这么多观众”,有才艺的同学纷纷上前表演,训练场地充满欢乐。
通过军训,我们也学到了军训精神。有在体能达到极限扔站军姿的锲而不舍。也有一人犯错,集体受罚的团队精神。军训为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军绿色”的色彩,为我们留下来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