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能,更是使我们的心理和行为得到了磨砺。现如今的我们已经可以在艳阳当空炙烤着大地的时候踏着整齐的正步,也可以在月明星稀、秋风萧瑟的时候用歌声铺满校园。遥想最初踏上军训的场地,懵懂无知的我们还没有能力达到这样的要求。
在中考后的一整个暑假,大多数同学都处于缺乏锻炼的状态,军训期间突然增大的训练量使大家很轻易地就陷入了严重的疲劳,疲劳不只给大家带来了身体上的痛苦,还让部分同学产生了消极军训,偷懒耍滑的不好想法。陌生的同学、不了解的校园,一度让我们感到无法坚持继续军训。
但身处附外的的校园,无数附外人传承多年的“追求卓越”的附外精神不断熏染着初来乍到的我们,让我们愿意主动去寻求脱离消极状态,投身军训的良药。
事实证明,只要转变思想,由“要我训”变成“我要训”,积极主动地去达到优秀与完美的要求,把军训当做不断进步的必须跃的龙门,当成迎接艰苦学习的敲门红砖,所有身体上的苦痛就都无法动摇我们坚定的信念了。
“军训是任何课程都无法替代的”,初次听到总教官在军训开营仪式中说出样的‘“狂言”,或许我们是持着怀疑的态度送上的掌声,但当我们现在真正投身进军训后,我们无不对这句简单的话感到认同,希望重新回到那个晚上,发自内心的再次给总教官献上掌声,为蜕变的我们,为与我们共苦的教官们。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次军训教会了我们迎击困难只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不离不弃的坚持,这也将成为我们未来高中三年挥洒汗水,拼搏奋斗的强大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