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先生说:“我走过的漫长道路并不总是铺着玫瑰花的,有时也荆棘丛生。”于我而言,军训便是我人生中走过的荆棘。虽然它带给我生理上的痛苦,但它也赐予了我健康的体魄和一颗坚韧的心,为我指明了路。
刚入大学不久的我们如破笼而出的鸟儿,渴望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但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自由的前提是遵守一定的规矩。而军训给我上了一堂很棒的“规矩课”。站军姿时有小虫子“骚扰”不能随意乱动,必须打报告;一切行动听从教官指挥,听哨声行动:个人着装必须整齐,军训服不能随意卷起起初这些规定让我很不自在,我觉得我的自由面临“危险”。但在这个煎熬的过程中,大家都深深懂得了规则的重要性。而这不仅能方便学校管理,更能为国家提供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引导莘莘学子成为国家坚实的栋梁。军训之苦,不过一时,待到苦尽甘来那天,山河星月也作贺礼,而完成军训的我们,也会化茧成蝶。
清晨,站在操场,看着教官的脸庞,我知道,又要开始了每天早上的“体能套餐”让我们“欲仙欲死”,上午下午的训练让我们欲罢不能,但在这些训练中我们越来越懂得军训的集体性。“一人感冒全家吃药”,懂得军训纪律性,令行禁止,哨声意识。也懂得了尊重教官,尊重同学,做一个礼貌的大学生。
军训最辣的当然是天空中的太阳,身处三十摄成度的气温,这里的太阳,辣的让人睁不开眼,当然,比太阳更辣的是教官的眼神,比太阳更辣的是教官的眼神,让人时刻保持警醒,不敢划水,认真完成教官给我们的“爱的锻炼”。
站军姿的时候,趁教官巡视后排,向上瞟了一眼。那个可恨的太阳似乎担心我们看不到它的强大,把它的能量发挥得淋漓尽致,风姑娘也迫于太阳的强大,都不知躲到哪去了,唉,世间万物竟都是如此的现实,心中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整个身子已经麻木了,只有脚底才有一种火烧的感觉,脑子里立刻出现一种向前倒的意识。在向前倒的前一瞬间,我用余光向两边都看了一下,大家如我,我是很容易改变主意的人,立刻又下了要坚持到底的决心。庆幸的是教官好像看透我的心思,立刻发出了“休息”的命令,整个人就如同一泄了气的气球。刚才挺直的背立刻弯曲了下来,有一种往下坐的走势,突然人机械地停在半空中,腿不能弯曲了,仍然持续着立正的姿势,急忙伸出手去敲敲那没有知觉的脚………
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然而军训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孩也是有好处的。军训是一个磨炼意志的舞台,这使得我们成长;也使我们可以懂得军人他们所拥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白军人他们的担当。虽然军训很累,但是我觉得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