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站在训练场上,当我穿上军装,当我每一次咬牙坚持,我都会告诉自己,我是这个集体的一份子。如果有一个人松懈,那整个集体便成了“散兵游泳,乌合之众”。无纪律,不军训。正如陀思妥耶夫斯基所说:“货币是被铸造的自由。”自由是相对的。没有纪律便没有自由。无论是自觉打扫寝室内务,准时到场参加训练,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还是心怀敬畏和包容去参加军训,我认为这都是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所必备的能力与意识。
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军训,认真地从军训中获取作为一个成年人所必备的能力,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一个新的开始,更多地去了解国防安全知识,笑对生活,我认为这都是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该具有的魄力与心性。过于松散,便没有了意义。只有知道自己能崩多紧,今后才能使多大的气力;只有心生敬畏,才得以静心;只有去了解,才能知道自己责任如山。
动起来,跑起来,相信自己,也学会感恩。军训是一次绝佳的机会,认清自己也锻炼自己,我坚信,走过的每一步路,都有它的意义。哪怕路途艰险,哪怕终点的风光并不灿烂,但回望过去的自己,总会倏然发现自己已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