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婴儿最理想,最安全的天然食物,也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礼物。今年的8月1日-7日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旨在强调保护母乳喂养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提高从出生到两年甚至更长的母乳喂养率。
20__年8月5日上午9:30,我院产科李敏护士长在产科候诊区为各位候诊的准妈妈家庭讲述了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并就哺乳期常见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李敏护士长和护士贺倩用婴儿模型+乳房模型手把手的指导,教会孕妈妈们在孕期就掌握正确的哺乳姿势、正确的挤奶方法、宝宝正确的含接姿势,为宝宝的出生做好充分的准备。课后有奖问答的互动,提高了准爸爸及家人们对产后母乳喂养支持的信心。
在产房,助产士积极实施“三早”,协助宝宝寻找妈妈的乳头,做到早吸吮和早开奶,促进乳汁分泌和子宫复旧。
进入产科病区,在走廊、病室及护士站电子屏上随处都能看到母乳喂养的宣教;入院后医护再次宣教母乳喂养的好处,检查乳房情况;产后实行24小时母婴同室,护士会反复指导喂养的方法及含接的姿势,做好乳房的护理,并教会产妇挤奶方法及母婴分离时如何保持泌乳。
产后康复门诊设有24小时母乳喂养热线及母乳喂养咨询室,为出院后的哺乳妈妈提供心理支持与技术指导,增加她们母乳喂养的信心,提高母乳喂养成功率。
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