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8月1-7日是第__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我院产科积极响应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的号召,开展了一系列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01、院内职工母乳喂养培训
我院产科是“浙江省首批区域专病中心”、“金华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金华市重点学科”,联合新生儿科、ICU、麻醉科、血液科等其他专科组成一支技术过硬、训练有素、配合默契的孕产妇及围产儿急、危重症救护团队,承载着浙中地区孕产妇的安全及紧急救治。曾成功抢救多例胎盘早剥、凶险性前置胎盘、重度子痫前期、产后出血、失血性休克及DIC等急诊、转诊患者。
这次通过对院内新员工进行母乳喂养培训,做到人人知晓母乳喂养知识,扩大爱婴医院影响力。
02、孕妇学校母乳喂养专题课
我院产科开设的孕妇学校,以全面、特色化的围产期健康教育,如“孕期体重规划”、“轻松分娩”等,使剖宫产率得到有效控制。
03、母婴知识线上授课
今年新开设了母乳喂养线上课程,通过产科医护专家们线上授课,不便出门的孕妈妈及在家坐月子的产妇们也能及时获取母乳喂养知识,是不是超级方便呢?
04、母乳喂养咨询+插花活动
如果您觉得通过文字图片的线上提问模式不足以解决您的困惑,那么现场面对面的咨询肯定能帮到您。
这不,这次的母乳喂养现场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孕妈们参与,大家提出自己在喂养中碰到的各种问题,现场的专家智囊团给予妙招,解决了大家的难题。
孕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美丽的鲜花,还收获了宝贵的母婴护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