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上,“太阳神鸟”穿越时空翩飞而至,4只神鸟围绕旋转的太阳飞翔。12道金色光芒渐次点亮整个体育场。太阳神鸟象征着祥瑞和吉祥,代表着光明、力量与希望。这是历史与今天的拥抱,也是世代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和谐包容的精神延续。命运与共,成就梦想。来自全球的青年大学生以大运会为契机、以成都为窗口,在这里走进中国、认知中国、了解中国。虽然语言不同、文化不同,但他们同样热爱和平,同样充满青春活力,同样为追求梦想不懈努力。大运会,迈着铿锵步伐,向成都走来;成都,借助大运会的舞台,昂首挺胸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