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最厌恶读外国小说,尤其是长长的名子,令人越读越糊涂,《漂亮朋友》读后感600字。但我读过《漂亮朋友》之后,却有了新的认识。
《漂亮朋友》是莫泊桑于1885年创作的第二部长篇小说。这是一部有直接针对性的、政治性很强的作品。文章经过一个乡下小酒馆老板的儿子—杜洛华。从一贫如洗的铁路局职员到辉煌腾达的上流人物杜。洛华。德。康泰乐。这是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个令人不可思议的变化,却是由一些女人来完成的。正是这些女人的出轨让杜洛华走向上流社会更加容易。她们一个个地被伤害,却无法言语。在他的情妇与妻子中的任何一位都可是是他通往目标的助推力与阶梯。
他没有任何才能,不具备任何真材实学。他唯靠自我那年轻的美貌来获取自我的地位,能够说他有着一身招摇撞骗的本领和取悦、勾引女人的特长。他的虚伪是他前进的步伐。
在当时的法兰西第三共和国时代政治黑暗,社会腐败,上流人物堕落,谁丧尽天良就能飞黄腾达,根本无需真材实料。
杜洛华利用女人的单纯,善良来满足梦想。华尔特夫是最悲残的一位情妇,在被杜洛华抛弃之后,竟成了他的岳母,这一切都都是在痛苦中经受忍耐的。她却不知自我只是杜洛华向上攀爬的阶梯而已。
在这部小说中莫泊桑赤裸裸地暴露了法兰西第三共和国暑期资产阶级政客的卑鄙无耻,资本主本政治的肮脏腐朽和为了到达个人目的不异一切代价的无耻勾当。只要有利益,贪婪、自私的存在,就会有“漂亮朋友”的存在,表面光鲜,漂亮动人的背后定有肮脏,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我生活中的朋友永远都是重情义。我和朋友之间坦诚相待。没有利用,仅有真诚。朋友遇到困难,我热心帮忙;我遇到挫折,朋友给予慰抚。我生活中的朋友,没有向“漂亮朋友”类似令人唾弃与憎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