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骏马》讲述的是一匹黑色小马的故事,“他”快乐的生活在一个山村里,从小便受到良好的训练,身为一匹马,“他”明白自己应该服从主人的任何命令。但是,因为各种情况“他”被转卖给了另一个主人,幸福的命运开始有了转变。
黑骏马的第一个主人是一个冒失的大酒鬼,经常喝的烂醉如泥,疯狂地抽打他的马,黑骏马经常被打的满身是血。第二个主人是一位爱赶潮流的人,对待黑骏马更加心狠手辣,他们根本不知道“我”尾巴被砍断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他们“安装”的马嚼子让黑骏马的嘴巴不停的流口水,患上了不可治愈的绝症。后来的主人是更加的凶狠与残忍,为了金钱,不惜一切代价摧残、压榨黑骏马,还使黑骏马的腿上留下了不可改变而又可怕的疤痕。然后把干不了活的黑骏马又高价卖出。可怕的紧缰绳和带着金属头的大皮鞭子更是让黑骏马陷入了恶梦般的境地。不过很快黑骏马的苦日子就熬到了头,黑骏马又重新回到了好主人高顿乡绅的家里,和马儿伙伴们无忧无虑地在山村的苹果树下度过了黑骏马晚年最后的安逸时光……
作者安娜_塞维尔以一匹马的视角透视出人类世界对待动物的残酷无情。生动细致地刻画了黑骏马一生的艰难。《黑骏马》问世以来受到世人好评。
读完了这部小说,我深有感触:为什么人类对待动物这般的凶狠,这样做对你们没有任何好处。我们人类也是动物的一种,只不过我们是高级动物罢了。我们和动物共同生活在一起,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就能去残害生灵吗?其实,我还是想奉劝那些欺负动物的人们一个忠告:想事情一定要多方位思考。假设现在的世界是由动物来主宰人类,那时你又会是怎样的感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