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也得到了警醒,要以此为鉴,不能放松平时对自己的要求,要时刻牢记党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力,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为民服务上。要强化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严把欲望之关,抵御各种诱惑,坚定理想信念;要与时俱进,勤于思考,与新时代思想理论知识接轨,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绝不越“红线”半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廉洁自律是我们的底线,底线失守则万劫不复。只有正确树立底线意识,在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保持一致,才能让工作运行在正确的轨道上。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人为镜,以案为戒,进一步守好底线、筑牢防线。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古人讲:“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中国传统文化历来把自律看作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论语》中就说,要“修己以敬”、“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古人所推崇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第一位的。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