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总结
食品安全无小事,它关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就是守护同学们的健康。
班队主题教育,树立安全意识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各班积极开展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班队宣传教育活动。全校进行了一次饮食卫生安全方面的专题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树立安全意识,能认识到饮食卫生安全的重要性,进而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通过班会课还告诉孩子们接触到的食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鼓励孩子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同守食品安全,执笔绘画未来
每位同学都是小画家,用细致的笔触和缤纷的色彩描绘自己心中的“食品安全”,用想象构思“食安未来”。
食品安全记心间,手抄报上显本领
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网上查阅资料、了解食品安全案例及常识,绘制宣传手抄报表达了自己对食品卫生、食品安全的关注和呼吁。
食品安全小卫士,宣传书签我能行
关注食品安全,关爱生命健康,同学们将自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用制作书签的方式表达出来。一张张漂亮的书签体现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更体现着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全员参与,效果明显
“欲食天下鲜,安全记心间。”围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全校上下人人关心、层层重视,不仅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还真正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食”尚安全,你我同行。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让我们行动起来,把好“入口关”,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通过活动,希望能引导孩子们把食品安全的知识带出学校,带到社会,进而扩大食品安全教育的辐射面,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