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四年级三班的__,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护环境,低碳生活。”
每一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是由1972年6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世界上第一次《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建议,于1972年10月,经第27届联合大会通过确定的。
每年这一天联会合国,各成员国要以各种形式开展保护环境的宣传活动,从1985年的6月5日开始,举办纪念世界环境日的活动。
那大家知道,地球这个被水蓝色纱衣包裹着的美丽地球,近年来是越来越不太平。放眼世界,地球生存环境对人类似乎并不乐观:火山、地震、海啸等地质灾害,一个个接踵而至;暴雪、干旱、异常气象等自然灾害频发。让我们冷静思考一下,这是大自然的错吗?为何大自然突然就变得不再“亲切”?
这一系列的灾难正是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产生的,而改善我们地球环境的有效手段就是节能排减,做到低碳生活。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中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其实,低碳就在我们的身边。比如:夏天,我们用空调不要用太长时间,几个小时后就关上空调再开电风扇,这样能省50%的电。在冰箱内放食物时,食物量最好占容积的80%,用袋子装上制冷后放入冰箱冷藏。这样,既能延长停机时间,也能减少开机时间更省电。经过手工DIY的再创造,你会发现原来废物也是宝,这样家居环境健康且充满了创意的小快乐。
对于中小学生来说,我们也可以从很多方面做起,担当起该有的责任。我们可以用学生的力量,大力宣传低碳的重要性。走进低碳,改造环境。做到”低碳环保”,更是“人人有责”。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