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国旗下讲话稿小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润园之声”广播员__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低碳环保”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对大气的污染。“绿色出行”是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例如多乘坐公共汽车、合作乘车、环保驾驶,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既能节约资源、提高能效,又有益健康、兼顾效率。
今年的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成为低碳环保的践行者。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母亲,所以要爱护她、保护她,争做环保小卫士。当我们和家人出行时,要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培养“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习惯,将出行和运动结合起来,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息息相关。合理使用资源、推进节能减排、践行绿色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绿色出行一小步,生态文明一大步。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为了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美好,我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从你我做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