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低碳是一种潮流,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在日常生活当中,节水、节电、节油、节气,将低碳融入到我们的生活细节当中。为此,我在这里,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1、加强环保意识,树立主人翁精神。我们应有主人翁精神,明白环境保护与我息息相关,不当看客袖手旁观。你要知道,当你少用一个塑料袋,其实是对治理污染尽了一份心;当你吃饭时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就是为反对铺张浪费行为提供一种支持;当你骑自行车出行时,你就做到了对环境的保护。当每一件小事我们都设身处地去思考,而不是置身事外,那么低碳生活就自然而然地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2、倡导低碳环保,从自身小事做起。例如上学的时候,我们可以尽量步行,或使用自行车、公交车或者与别人一起拼车出行。平时,一个作业本、一张纸可以正反面使用,不要正面没写几个字,反面还没使用,就无情地把它扔进垃圾桶。离开教室要随手关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实都在为低碳做贡献。
践行低碳生活,只在于举手投足之间,平凡与不平凡只差一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做低碳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创造低碳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