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能为大家做国旗下的演讲,我是四年级二班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低碳生活》。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地球上的各种资源都会慢慢枯竭、人类就会面临灭亡、天空将会变成黑暗,我们将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而且看不到光明、我们的水源将被破坏,江河湖泊和海洋就会由清变混最终干枯、动物将离我们而去、植物将枯死带走绿色、自然就不能和谐。尤其在校园里,我们应从保护校园环境做起。要做到保持自己书桌的整洁,保持教室整洁,不乱扔垃圾纸屑,不乱贴乱画,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保持校园整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环保卫士。
低碳环保是健康自然的一种象征,绿色环保能带给我们生机、带给我们活力,而绿色校园中的“绿色”也就不只是一种颜色那么简单。走进我们如今洋溢着书香味的校园,你会被那迷人的风景所吸引。高大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鲜艳夺目、争奇斗艳的花卉。漫步在校园里这一派绿景下,会使你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校园中的绿色风景,对我们同学是极其有益的。不是吗?一节课后,站在走廊上看看校园中的绿,让我们大饱眼福,也使精神达到更高、更好的状态!在课余时间,同学们又可以在校道上走走,看看周围的景物,不是有置身花园之感吗?由此校园的美好可见一斑。
所以,我们就应该让校园中的绿色永存,我再一次呼吁:保护环境,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