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国旗下讲话稿小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五年6班的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低碳生活,环保节约”。
同学们,你可曾看到浓密的黑烟遮住了蓝天?你可曾看到那墨黑的废水污染碧河?你可曾听到树林临伐前的呼救?你可曾闻到鸟儿在枪口下绝望的哀鸣?仔细看看我们的四周吧,环境正发生着可怕的变化。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环境更与我们息息相关。“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身为地球儿女的我们,必须要有低碳环保的意识。
提到爱护环境,大家必先想到爱护花草树木,没错,人类离不开花草,就像婴儿离不开母亲的怀抱。所以,我倡议大家从爱护校园当中的一抹绿色开始,不要再伤害正在蓬勃生长的四叶草。
其实爱护环境不仅仅是爱护花草这一个方面,还有众所周知的低碳生活。低碳生活也很简单,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浪费,从节碳、节水、节电这些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就能为大自然节省一些能源,为爱护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平时,我们要坚持绿色出行。因为大量排出的汽车尾气会污染环境,所以为了拥有更新鲜的空气,更健康的环境,我们一定要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日常的上学,下学不管是骑自行车,还是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是不错的选择。
地球上一片片蓝色的汪洋和一座座白色的冰川都是水存在的方式。可是真正可以为我们所用的水资源却寥寥无几。因此人类需要水,但是地球上的水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应该节约用水。生活中我们可以及时关上水龙头,用淘米水浇花等等,总之,我们要合理用水,不能肆意浪费,因为浪费水无疑就是浪费生命。
我们还应节约用电,因为随着用电量的增加,地球会感到非常吃力。平时随手关灯,少看一会儿电视,少玩一会儿电脑,避免长时间开着某些电器,都能有效地节约电能。
同学们,以上的做法,只要我们每个人坚持做到了,就是低碳生活的方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节约是美德,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