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国旗下讲话稿小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环境低碳生活》。
我们生活在当今这个科技、工业飞速发展的时代,享受着高科技时代特有的快捷和便利,但有不少人忽略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近年来的环境问题已经在各个国家普遍涌现,成为各地最棘手的发展隐患之一。
可喜的是我们国家和政府已经意识到它的严重性,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应对。看看珠海这几年来的发展,兴许许多人会感慨珠海的变化。珠江口西岸有一条流经珠海和澳门的水道,在珠海段名叫”前山河”,在澳门段名叫”濠江”,是珠澳两地共同的”母亲河”。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为进一步加强珠海市流域治理司法保护工作,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充分发挥府院全面联动机制,在全省首创推动聘任法院领导担任法治副河长。
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塑料污染解决方案。自1950年以来,全世界生产了超过90亿吨塑料,然而绝大多数塑料往往在一次性使用后就被丢弃,最终对土地、海洋和空气造成污染。世界环境日将聚焦人类如何终结对一次性塑料的热衷,并创造促进塑料再利用、减少废弃的经济模式。塑料垃圾的焚烧会产生很多的毒气,污染了大气,而且不容易降解,会破坏我们的土地,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做到“减塑捡塑”,减少塑料垃圾的使用,捡起塑料垃圾。
爱护环境也可以是身边小小的一举手,一投足,为了让我们永远拥有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我真诚地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节约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节约用水,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手、洗脸;节约用电,电器不使用时应关闭电源;节约用纸,多用手帕,抹布,尽量两面使用纸张。
2、努力减少空气污染,节约能源,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或步行。
3、为保护森林、矿产等自然资源,尽量购买使用再生材料制成的、可多次长期使用的商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木筷和餐盒等。
4、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绿化美化活动。
同学们,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根筷子易折断,那三根、五根呢?环保也一样,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要大家一起爱护环境、低碳生活,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