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低碳生活”。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北朝民歌所描绘的壮阔景象,令人神往。现如今那景象早已不复存在。留给我们更多的是痛心和无奈。
曾几何时,我们为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而庆幸;也曾为我们拥有一个绿色地球而自豪。可是今天,才发现地球早已是千疮百孔,不堪一击:冰川开始融化,沙尘暴年复一年,极端天气频繁出现,珍稀物种日益减少。本该是草长莺飞、桃花盛开的季节,往往却是大雪纷飞。
我们的地球到底怎么了?毫无疑问,这是人类对自然过度索取与破坏的结果。同学们,请记住我们的责任吧: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公民来说其实非常简单。只要我们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需要我们的一个小小举动就能做到。如果我们每人每年少买一件衣,少用一次洗衣机,少吸一支烟,少丢一张纸,都是对节能减排的贡献。
也许我们的行动和力量还微不足道,但我相信,我们可以用聚沙成塔的信心和力量,汇聚成生活美丽的阳光!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减少每一克碳的排放,在保护地球,呵护母亲的过程中,就能拥有改变未来的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认领一棵树、种下一片草,节约一张纸,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少开一次车,少用一度电,节约一吨水,为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行动起来吧,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用我们的双手,托起明天绿色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