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你我做起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再过五天就是植树节,在植树节那天,我们行动起来,种下一棵树苗,小小树苗经年累月将会长成参天大树。可是,同学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植树节呢?为什么现在社会上一直倡导“低碳生活”呢?其实,这都是为了保护环境,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
美丽的地球孕育了人类,创造辉煌的人类文明。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依自然而生存,人类必须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人口数量陡然增多,人类活动日趋频繁。空气污染、土壤沙化、水土流失、温室效应等许多问题接踵而至。美丽的地球已是满目疮痍,已经不堪重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保护环境,才能使人类文明永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造福千秋的头等大事。我们作为学生,应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做到以下几点:
1、低碳出行。大量的汽车尾气的排放会污染大气,是造成“温室效应”的原因之一。我们平时尽量不乘坐私家汽车,多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
2、节约用水。水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国是个缺水国家,生活中我们应及时关上水龙头、一水多用如淘米水浇花等。
3、少用一次性用品。一次性用品大多是难以分解的,严重危害了地球上很多生物的生存,同时也危害了人类的健康,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4、节约用纸。浪费纸张就是浪费森林资源。森林是生态平衡的重要组成部分,节约用纸就是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履行保护环境的责任。我们同呼吸、共奋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