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国旗下讲话稿小学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低碳节能,从我做起》。
当今世界,环境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水资源短缺,温室效应,臭氧空洞等问题都迫在眉睫。
于是,“低碳环保”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新理念。提倡环保,也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低碳”已经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那什么叫低碳生活呢?低碳生活,是指人们生活作息时,尽量减少耗能,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一些环保先锋发起的低碳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
但是,我们的校园中依然存在着许多与“低碳环保”主题不相符的行为:有的同学用水毫无节制,洗手时大开水龙头,洗完手忘记关水龙头;有的同学喜欢喝饮料,喝完饮料将塑料瓶随地乱扔;在家里粮食浪费现象严重,剩菜剩饭多,吃饭的时候,饭桌上到处是掉的米粒,浪费纸张,在校园内乱贴乱画,练习本写了一点点就撕掉扔掉,经常在花园里、走道上看到乱抛的废纸;不节约用电,无人教室总有“常明灯”……
同学们,当我们有以上不文明行为时是否想到了西南旱灾时每人每天只有4两水?是否想到了世界上还有因饥饿而死去的人们?是否想到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还在煤油灯下读书?又是否想起了森林里那一棵棵倒下了的参天大树?
我们并没有权利浪费,也没有可以浪费与挥霍的资本,如果这样的浪费行为扩大到全市、全省、全国甚至全世界,我们一天之内又将失去多少呢?
所以,现在该是我们真正行动的时候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老师们,低碳绿色生活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环保可以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做起。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用布袋代替塑料袋,少用一次性制品,进行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减少喝瓶装水和饮料。使用节能电器,多发电子贺卡、电子邮件,多步行或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更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把节能减碳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