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远离雾霾,低碳生活》。
一段时间以来,“雾霾”一词被人们经常提起,各地都有雾霾天。什么是雾霾呢?雾霾就是可吸入颗粒物,也就是pm2。5
雾霾产生于天气,地理因素,但人为因素影响最大。pm2。5来源于人为排放,是日常发电,工业生产,汽车尾气等造成的。
大自然虽然不会说话,但却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愤怒与不满,种下绿树,大自然还你氧气;滥砍滥伐,大自然带来泥石流、洪水、沙尘暴和荒山:滥排滥放,大自然让你失去新鲜空气、美好家园。
我们应该如何减少雾霾天气的发生呢?远离雾霾,低碳生活。低碳,是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低碳生活,不仅是一个口号,我们在此倡议:第一,绿色出行,动员家长少开私家车,选择公交车出行或步行、骑自行车,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第二,绿色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环保知识,积极参加植树造林,参与学校和家庭的绿化美化,拥有更多的绿色。第三:,绿色消费,学会循环使用,少买精包装、耗材大的商品使用环保袋或布袋,拒绝一次性塑料袋,减少工业生产带来的废气、废水排放。第四,绿色生活习惯,随时关灯,节约一度电,正反两面用,节约一张纸,不挑食,不剩饭,节约一粒粮食,废物利用,减少能源消耗。
“天蓝,地绿,水净,空气清新”是我们的中国梦,让我们为圆这个中国梦画上属于自己的精彩一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