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大队部的__。今天我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爱护环境,低碳生活》。今天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她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我们离不开阳光,离不开植物,离不开氧气,也离不开水。
可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地球这位母亲身上的绿,正一点一点地变黄。科学家们测算,在不久的将来,地球母亲的绿色会消失。我曾做过一个真实的梦,梦见全球已被沙漠化,一眼望去,只能看见无边的沙子和黑色的天空,而我向一架飞船走去……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地球母亲正面临着一场灾难——全球气候变暖。南北极冰雪融化,海平面升高,大地被淹没,南极上空出现臭氧空洞,空气一点点地消失,动物大量灭绝……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可以直接利用的水只占世界总水量的十万分之七,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可是这些水还在不断地被污染着,大地上水的颜色,正不停地变换着……
我前几天看电视得知,中国独有的中华鲟已经绝种,令几十代中国人自豪的活化石已从我们眼前消失。多么令人震惊啊!多么令人痛心啊!
同学们,我有一个愿望,我想要一个三色地球。大地是绿色的、水是蓝色的、云是白色的。让我们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不让最后一滴水是人们的泪水,最后一口气是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为三色地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