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国旗下讲话稿小学
《低碳能源,珍惜美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1)班的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低碳能源,珍惜美好》。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他曾经是一个被水蓝色纱衣包裹着的美丽星球。但是由于人类无休止的破坏,近些年来地球的生存环境不容乐观:地震、海啸、火山等地质灾害一个个接踵而至;暴雪、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也频繁发生。
曾经我们天真的以为地球母亲留给我们的能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是人类为了自身利益,过度开采资源,任意污染环境。向地球母亲大量排放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致使全球气温不断攀升,使得两极冰川融化,从而导致海平面上升。工业排放的废水、废气同样污染了环境,还毒死了不少鱼类和飞禽,对人类健康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其实人类造成的危害又何止这些。湖泊湿地的消失、土地沙漠化、地震灾害、对森林的大肆砍伐,使成千上万的动物失去了它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这每一处灾害的幕后黑手中都可以看到人类活动的影子。
这些灾害是地球母亲向我们提出的警告。保护环境,珍惜资源迫在眉睫。而改善环境,保护地球资源的最有效手段就是节约能源、低碳生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绿色出行、节约用水用电等都能减少能源的消耗;如果我们少搭乘一次电梯,就能减少218克的碳排放;少开空调1小时,就能减少621克的碳排放;少看电视1小时,就减少96克的碳排放;省一度电,就减少638克的碳排放;省1吨水,就减少194克的碳排放,若是全中国一起行动起来,那么每天可以减少约290亿千克的碳排放量,那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据啊!
我们的地球需要人类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能源,降低能耗,让低碳成为一种习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