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年级五班的陶家威。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快到了。同学们可能知道,端午节要吃粽子,划龙舟。但是同学们,你们知道
端午节的起源和屈原有关吗?
屈原是中国第一位爱国诗人。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与坏人勾结。为了唤起楚人的爱国精神,他投河自尽,决定用生命警告汉奸。让人民相信爱国诗人不会死。所以每年的五月五日,老百姓摇着龙舟,到处找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已经扎根于中国人民的心中。
我们要学习他的爱国主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向祖国报到,”路很长,修远很尴尬。”屈原从未放弃理想,从未改变节操,敢于战斗。”虽然他死了九次,没有留下遗憾,但他的身体没有变。”也就是说,只要是我热爱和追求的真理,哪怕死九次,死多次,我也绝不会后悔。即使被剁了,我也不会改变。正是他无悔九死的精神激励着我们的革命先烈勇往直前。
今天,我们在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的呵护下成长,吃不下一点苦。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们可能会从困难中退缩,而不是不顾困难前进,因此,我们的学习无法提高。我们应该学习屈原不屈不挠的精神,学好他的真本事,长大后为祖国服务。希望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