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增强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全校师生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教育学生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致力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20xx年6月4日,xx一小开展了“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
班队会上,同学们分享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标识的意义、环境的影响、对保护环境的感觉、植物的作用、我与环境的关系、作为小学生应该如何做等内容。倡议大家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像爱护眼睛一样爱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从自己做起,自觉践行低碳生活,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蓝天保卫战的行动者!
此次环境日教育活动,给学生普及了环保理念,让学生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环保意识,懂得了要从小养成环保节约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