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美丽校园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系列环保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让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校园的创建,真正做到弘扬生态文明新风尚。
首先,五(3)中队钱xx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发出环保倡议,她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留住碧水蓝天,留住美丽家园!
主题队会,人人参与。少先队活动课上,各中队举行了以“敬畏生命保护环境”为主题的队会,将环境保护的意识、知识、行为渗透到了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当中,让学生养成了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旧物改造,巧思精制。三四年级的队员们构思精巧,选材恰当,各种废旧物品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生动形象、色彩亮丽、造型独特的装饰品、实用品。队员们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环保创意,表达了文明绿色生活的态度。
美丽校园,我是行动者。孩子们这边的拖地,那边的抹窗,分散在校园各处进行打扫。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都十分积极,不怕脏,不怕累,仔细地把各个角落清理干净,留下了一个个最美的背影。
清新的空气,绿色的呼吸,那是我们共同的理想。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让我们一同携手,保护校园环境,共创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