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与积极性,xx镇中心小学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主题活动。
该校充分利用集队集会、黑板报、宣传栏、横幅等载体,宣传世界环境日主题和有关环保知识,号召师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级组织召开《6·5世界环境日》主题班会课,班主任老师通过详细讲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主题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增强环保意识,主动参与环保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拒绝一次性塑料制品、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为创造美好的环境尽一份力量。
净化校园环境。6月4日下午,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净化校园大扫除活动,大家认真打扫校园内外的每一个角落,使教室窗明几净、校园干净整齐,面貌焕然一新。各班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特别是把饮料盒、矿泉水瓶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收集起来,或制作手工艺品,或集中出售,筹集班级布置资金。
通过“6·5世界环境日”系列专题活动,全体学生受到了环境教育,增强了环境意识,牢固树立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思想,有利于校园更洁净,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