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端午节到了,这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还有一定来历呢,听老师和妈妈讲是为了纪念屈原。
战国时期楚国大诗人屈原因为受到排挤,投了汨罗江自尽。当地百姓听说后就划船去寻找他的尸体,没找到就投进去用粽叶包着的米让鱼吃,为了不让鱼吃掉屈原的尸体,这些习俗发展到后来就成了赛龙舟和吃粽子。
为了好好过端午节,妈妈也亲自包了粽子,我在旁边也跟着学。
妈妈先拿出一片干净的粽叶,将粽叶围城了漏斗的形状,然后在漏斗里放入了米,当放到一半时,妈妈又在米上面放上了两个洗干净的红枣,接着,又在枣上放米,直到把整个漏斗都装满了。把米装满后妈妈就粽子包成了三角形,包好后又用细线绑紧,一个粽子就做好了。
我一看原来这么简单,也跟着做,但是做的却不好,不是米装不满,就是绑线时粽叶开了,真是很难包呀。不过还好,有妈妈帮着,好多了。
不一会,妈妈就把包好的一部分粽叶放到锅里煮了。煮好后,我就立刻拿起一个吃起来,虽然很烫,但感觉真香真甜。
这个端午节过的真快乐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