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在这古老的节日里,人们包粽子、赛龙舟,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我们家的端午节可是充实温馨的呦!
一大早,妈妈便对我们说:“孩子们,今天我们一起包粽子吧!”我和哥哥异口同声的说:“好呀!好呀!”在奶奶做准备工作时,妈妈便叽里呱啦讲了一大堆要点。终于包粽子的材料端上来了!有糯米、粽叶、粽绳。妈妈说:“一定要把粽子包扎的严严实实,这样才好吃。”我拿起一片粽叶,把它折成一个角,再在角里放上糯米,再放几个蜜枣。哇嘎嘎,真是天助我也!快大功告成了!这点小事怎么能难道聪明的我呢?可是,当我想把粽叶盖好时,糯米就像淘气的娃娃似的不听我的使唤,接二连三的往外跳,这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找奶奶帮忙嘛!在奶奶的帮助下终于把粽叶盖好了!最后一步,扎粽绳,我把棕绳绕着粽子转了几圈,终于第一个粽子诞生了!我的心里顿时乐开了花,但是和妈妈的一比,真是天壤之别呀!妈妈包的有角有楞,犹如凯旋归来的大将军,而我包的不仅是一个三角形,而且肚子也扁扁的,想打了败仗的士兵——无精打采!哎……包粽子还真是一门手艺活呀!
今年的端午节,我过的既开心又有意义,因为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而且我再次感受到了妈妈对家人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