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相信很多同学对这一天四非常熟悉了,关于端午节的故事跟传说大家都是耳熟能详,在端午节当天我们应该到家跟家人们度过美好的一天,这一天大家一般都会吃粽子,我非常的高兴能够在这里讲话,关于我们的传统节日大家又了解多少呢。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我想大家都是不陌生的,关于端午节故事其实也是代代的相传,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古代的爱国诗人屈原,这名字大家都是不陌生的,在课本上面都是学过的,大家纪念这个伟大的诗人,后来我们就有了这一节日,关于现在的赛龙舟也是端午节有关系,是当时的楚国人,舍不得屈原离去,而划船救他,后面慢慢的就产生了赛龙舟这么一个传统,再有就是吃粽子我们也是非常的熟悉,为了不让屈原的身体被鱼吃掉,人们就往江里面投食,后面也就有了在端午节这一天吃粽子。
我们在这一天可以在家里面和家长一起相处,但是我们也是应该清楚这一天的意义,端午节是我们国家非常重要的节日,我们国家的历史悠久,有很可歌可泣的故事是能够给我们启发的,应该要好好的去发扬这种精神,就像屈原一样,做一个正直的人,热爱自己的国家,古人给我们留下来的东西是非常宝贵的,这种精神也是我们要去提倡的,很多节日的背后都是有一个个的故事,古人给我留下来的是精神上的财富,这种东西永远不会消散,影响我们后代非常深远,我们一定要发扬这种传统的高尚精神。
同学们面对这些精神上的财富,我们作为炎黄子孙应该发扬广大,端午节这一天对于我们来讲虽然是简单的一个节日,在这个时代变化迅速的今天,还是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对于这种传统节日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发扬,有很多时候我们应好好对这一点重视起来,其实有很多东西都是值得我们去推崇的,我们身边会有很多东西要去学习,虽然我说的这些很多同学都是知道的,但是我们还是应该要有这么一种精神,还是应该进一步的了解,所以说关于这些精神我们一定要时刻记住,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的去延续这种精神,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还有一些故事,在这一天或许我们大家会想起来,但是这种精神我们时刻都应该记住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