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人类生命的摇篮,保护地球母亲,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环境意识,增强学生环保观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近日,xx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方式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利用PPT,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等相关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当今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原因,了解绿色低碳和绿色生活的含义,认识到了生活环境对人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保护环境就是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各班老师还结合身边的事例启发学生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争当环保志愿者。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真正的环保实践者,积极开展“小手牵大手”实践活动,向家长、向社会进行环保宣传。
各班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对校园、教室、楼道走廊进行了全面清扫,做到不留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呵护着美丽的校园。
通过“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xx师生认识到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增强了学生保护环境,净化美化家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发了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和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