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20__届高三毕业典礼。在这个充满喜悦和收获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里程的高三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匆匆那年,你们选择一中。正是因为一中是求学者的百草园,梦想者的芳草地。一中这方沃土,底蕴厚重而真诚,生活井然而有趣。一中给予你们的,不仅有丰厚的知识,更有活泼的生趣。今日回首,三年的高中生活,也许你们留下些许遗憾,甚至还有点滴抱怨,但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同学们要记住,你们曾经拥有过母校的爱,老师的真诚——你们在这里留下过最幸福的青春容颜。
华中科技大校长李陪根院士说过:“母校是什么?母校就是那你一天骂她八遍却绝不允许别人骂一字的地方。”套用你们90后的话说,就是:“母校虐我千百遍,我却待她如初恋。”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你们毕业了。请铭记这崂山一中的校园,记得在这里的青春印记,记得这些披荆斩棘、执着坚韧、义无反顾奋斗的酸甜岁月,记得这段师生共勉、同袍携行、朋友相惜的闪亮时光,记得这既能微笑、也能痛哭、单纯任性的美好年华吧!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你们是崂山一中建校二十年时为崂山人民培养的又一批高中毕业生,你们将带着母校最深沉的期望走向社会。临别在即,我希望你们毕业后,无论是走进高等学府继续深造,还是踏入社会艰苦创业,你们都要牢记一中“实”字校训,永做“德性笃实、知识富实、身体健实、有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崂山一中人。
同学们,当高三的日子渐行渐远,请把留恋的目光再次投向你的母校吧!因为,是一中的老师们见证了你最动人的成长,他们把知识和道理传授,他们把爱与正直播撒;请把灿烂的笑容送给你的同窗好友吧,因为,是他们和你一起度过青春岁月里的欢乐和忧伤。
当美丽的一中校园在你们眼中渐成远去的风景时,希望你们记得常回家看看,看看校园的变化,看看体育馆的建设,看看你们的老师,和老师们谈谈自己的感受、经历和成长。有首老歌唱过:年轻的朋友们,我们来相会,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再过二十年,我们再相会!请记住,你们的“崂山一中”会员身份是终身制的,无论你是忧伤还是高兴,母校永远在你的身后,默默的为你们祝福!祝你们前程似锦,安康幸福!
致,这淋漓尽致的青春时光!
永远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