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高三毕业班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高三毕业典礼,各位同学通过自己三年的勤奋努力,圆满顺利地完成了高中阶段的学习任务,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而且已有50多名同学顺利通过了前期的高职单招高考被高校录取。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为培养本届高中学生付出心血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高中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即将迎来高考的同学们充满希望和良好的祝愿!
同学们:高中毕业,对你们来说这仅仅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驿站,你们成长的道路还征程漫漫,前进的道路上不但有鲜花,也有荆剌,但是,成才只有靠自己努力,成功只有靠自己拼搏,请你们牢记我校“努力就有希望”的信念,只要努力你们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三年前,你们通过中考的选拔,成了教院二附中一名高中学子,刻有“弘毅”二字,象征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精神的寿山石迎接你们走进了校园;三年的朝夕相伴,校园的晨露吻湿了你们的衣袖、桂山的花香浸润了你们的心田,你们从懵懂走向理智,从顽皮走向成熟;三年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融进了深厚的友谊,老师的嘘寒问暖流露了真挚的关爱。出自 wwW.zuoWEnBA.nEt
回忆三年高中学习生活中点点滴滴,你们会发现有那么多难忘的回忆和珍贵的镜头,现在想来,大家会感到:曾经的酸甜苦辣都是那么美好;同学间的情感都是那么纯真无暇;师生间感情都是那么情深意长;希望大家细细珍藏起那些难忘的经历。我们在座的每位同学一定不会忘记老师每天早出晚归、循循善诱的身影,不会忘记老师娓娓动听的讲课、耐心的辅导,高考之后你们就要离开母校,走向新的学习生活,而你们的老师将带领新的年级学生继续无私地奉献,培养人、塑造人。老师是最崇高,也是最伟大的。我提议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关心、教诲你们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
若干年后,你们的学习和生活都会发生很大变化,可母校却是你们终身的称呼,请你们记住母校,记住母校的老师,记住母校的同学,不管未来的处境有何不同,请大家牢记“严谨、求实、勤奋、守纪”的校训,“学会感恩、学会担责、学会自主、学会规划、学会专注”。这是母校留给你们的精神财富,也是你们今后人生发展的根基。
亲爱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既代表着你们三年高中生活即将结束,又标志着每位同学的一段新的人生经历即将开始,倒计时13天的高考是你们将要面对的经历,希望你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胸有成竹地走进考场,沉着冷静,认真细致,努力取得好成绩。努力、无悔就是成功,老师相信你们会成功的。在此,预祝我校20__届高三毕业生高考取得佳绩,马到成功!梦想成真!
祝福大家,祝福你们拥有美好的人生、辉煌的前程、灿烂的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