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看着青春飞扬的你们,这一刻,想着即将离开初中校园的你们,我百感交集:时间真是美好而残酷。三年前,你们带着父母的期待与希望,踏入实验中学的大门,仿佛就是昨日,怎奈已到分别。
操场上有你们奔跑跳跃的身影,篮球场上有你们悸动欢呼的声音,秀乐亭有你们低语惬笑的欢乐,樱花丛,有你们匆匆掠过的足迹,艺芳楼,有你们专注渴求的目光。实验的校园,因你们的存在而青春洋溢、精彩动人。历时三年的校园足球排球比赛,你们让长沙实验感受到了初三学子的的活力与激情;长沙市校园集体舞比赛,你们让长沙学子见证了实验人的精彩与魅力;安利纽崔莱,雨中慢跑,你们让长沙市民领略了实验学子的团结与毅力。你们是实验中学的骄傲!
逝去的岁月里,你们也实现了自己的成长与蜕变。
你们不会忘记第一次进校园时的激动感慨,不会忘记第一次参加语文阅读比赛时的紧张不安;你们不会忘记第一次考试失败后的沮丧不已,不会忘记考试成功后的快乐满足;你们不会忘记十二公里毅行的自我突破,不会忘记足球排球场上的欣喜若狂。因为你们在一次次的尝试中挑战了自我,突破了自我,在一次次的尝试中见证了友情的力量和师生的真情。你们懂事了,成长了!
孩子们,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们留给校园和老师们最美好的回忆,感谢你们!虽然青春的你们即将分离,但镌刻在你们身上的实验人精神将永葆不息!
临别之际,作为见证你们成长的师长,有几句话和你们分享:
一、学会学习——知识是通往智慧和幸福未来的重要敲门砖,明日之后,迎接你们的将是新的起点与新的征程。母校所教诲过你们的,仅仅是沧海一粟,惟有上下求索,勤学苦练,方能不负初心!希望你们牢记学海无涯,热爱学习,坚持阅读,培养总结反思的良好习惯,努力从知识的海洋中汲取智慧,提升自我。
二、学会生活——离开母校,你们将有更宽广的天空可以翱翔,不能再过分依赖成为一只蜷缩的候鸟。你们应该尝试用自己的双手去体验生活,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人生,学会珍爱生命,尊重生命中一切美好的存在,并且用自己的力量去创造生活的美好。你们要理解明白,老师家长们往日里的鞭笞用意在于树立你们的自信与勇敢,促进你们的成长与进步,让你们更有力量地面对生活。生活的画卷即将铺展,希望你们能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热情去构筑生活的美好蓝图。
三、学做真人——往后的岁月里,你们承载着母校的荣耀和家人新的期盼,国家和社会也将赋予你们更多成长成才的平台,希望你们肩负使命,文明守信,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严于律己,始终牢记诚实为人,勤恳做事!同时,要懂得感恩那些在你们身边陪伴过的以及帮助过你们的人,用你们的真诚善意去力所能及地温暖他们。
最后,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看看母校美丽的校园,听听老师亲切的唠叨,
叙叙自己纯真的情怀!诗人泰戈尔有云:“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的时候树影有多么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母校就是你们的港湾,它会时刻关注着你们,时刻惦记着你们,请记得快乐时回来看看,痛苦时回来看看,成功时回来看看,失意时也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