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毕业生们:
大家好!
是的,今天,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毕业生。这也是我们今天齐聚在这儿的原因:为了庆祝你们小学毕业。
首先,我很荣幸的代表全体老师,祝贺你们顺利的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祝贺你们就要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一段新的征程。
有人说,少年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六年两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六年的学习时光是短暂的,却是美好的、难忘的……在这六年的光阴里,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毕业了,依依不舍的是彼此之间建立的深厚感情。老师们喜欢课堂上你们思索的眼神,也欣赏运动场上你们风一样掠过的青春身影;喜欢你们无拘无束的慷慨陈词,也欣赏你们在不断成长中表现出的深思熟虑;喜欢你们挫折时有些脆弱和疲惫、满含期望和信任的眼神,也欣赏你们在激烈地竞争中不屈不挠的志气;敬佩你们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感动于你们携手共进的友情。
同学们,你们六年的跋涉,六年的攻读,六年的探索,成长了自我,也成长了我们学校。作为实验小学的毕业生,你们承载了师长们太多的期望。正如《少年中国》中所唱: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中间产生造福百姓的政治家,叱咤风云的军事家,探索奥秘的科学家,搏击商海的实业家……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超越先辈,创造伟业,为母校争光……当然,即使你们平凡如我,也值得我为你们而骄傲。
同学们,这是一个光荣的时刻,也是一个庄严而充满希望的时刻。我们今天在这里,不仅是为了举行一个毕业典礼,也是为了见证你们得来不易的成长,见证你们新的未来的开始。毕业这个词英文的词根没有“完成”、“结束”的意思,而是蕴含开始、进步的意义。我觉得今天我们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成长。亲爱的同学们,今天你们就将迈出学校的大门,踏上新的征程!而在此时此刻,面对即将离校的你们,我更愿意用这样的几句话来激励你们前行的脚步:我耳聪目明,思维敏捷;我健康向上,成功在望。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是和你们紧紧相连!这就是母校对你们的情谊,这就是母校对你们的祝福。
“同学少年,奋发向上”。母校的全体老师将继续关注你们的成长,最后祝同学们拥有一个充实难忘的中学时代!